close

我忽然想到 有一次又是我在搭車的時候
我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在考慮我未來的寶貝女兒的教育問題

因為她應該會被我教得冰雪聰明 但太聰明並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 我得要讓她學會怎麼讓自己的聰明不傷害人~ XD

這樣講好像沒有說服力 我自己都很會講傷人的話了
不過 教育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嘛~~~~

以下為imaginary conversation:

女兒淚汪汪地從學校回來......

我:"怎麼啦? 誰欺負妳了? 讓把拔看看 哪裡受傷了?"

女兒:"嗚~~~ 坐我隔壁的小花不跟我好~~"

我:"真的嗎? 來~ 把拔抱抱 不哭喔~~ 她為什麼不跟妳好呢?"

女兒:"嗚~~~ 我不知道~ 人家只是說她衣服醜而已 她就生氣了"

我:"..............妳為什麼要說她的衣服醜呢?

"

女兒:"因為 那真的很醜啊........"
(OS: 天啊~ 親愛的 這個理由會不會太妙了一點??)

我:".........寶貝 妳今天怎麼穿得那麼醜就出門?"

女兒:"真的嗎? 那我要跟媽咪講 這是媽咪挑的衣服"

我:"千萬不要啊~~~ 大小姐 我錯了 這是我見過在這世上最好看的衣服!! (抱大腿)"

女兒:"可是........ 人家都沒看到歉意呢? (伸手)"

嗯~ 不行 孩子太聰明了..........
才幾歲而已就已經學會敲詐爸爸 太恐怖了
我們必須要回歸正常的家庭才行!! 怒

重來重來 一 二 三 ACTION!!

我:".........寶貝 妳今天怎麼穿得那麼醜就出門?"

女兒:"哪有醜!! 哪裡醜了!! 明明就很漂亮!!"

我:"看吧~ 如果別人跟妳說衣服醜 妳也會不高興不是嗎?"

女兒:"可是人家的衣服明明就很漂亮啊!! 小花的衣服才醜!!"

我:"要是人家小花也覺得自己的衣服漂亮 妳的衣服醜呢?"

女兒:"............不管~ 反正人家的衣服就是漂亮!! (噘嘴)"

我:"寶貝~ 妳不喜歡人家跟妳說什麼 就不要對別人說什麼 這叫作將心比心
可能妳說的都是對的 但要是別人聽了會受傷 就算對了 也變成錯了
所以 說話最重要的 是不要傷害到人 懂了嗎?"

女兒:"嗯......."

我:"那~ 明天帶糖果餅乾去跟小花道歉 好嗎?"

女兒:"好~~~ 可是人家要先分一半........."

我:"................"
(OS: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那麼不純真 連貪污都會了??)

嗯~~ 總之 這才叫完美的教育啊~~~ 得意
雖然我的寶貝女兒出現了諸如敲詐 勒索 恐嚇 貪污 侵佔 詐欺 挪用公款的徵兆
但我相信在我的教育下 她會慢慢改過來的!!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