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上有一則驚天動地的大消息:股神巴菲特將要釋股了!

曾經身為全球第一首富的投資之神一直是我最崇拜的人,不過他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卻一點都不平易近人。

BRK有兩種股,第一種是A股,每股$104,200美金,而第二種是B股,每股$3,476美金。

如果你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的話,鴻海的股價現在是$147 NT,相當於$5美金。也就是說,1股的BRK.A可以換到20,840股的鴻海。

這次巴菲特將要把B股稀釋50倍,將每股$3,476美金變成每股$69.5美金。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平易近人的股價,讓我已經有想要出脫所有手上持股,全部都買進巴菲特的股票。

原本應該要先作好財務分析,可是巴菲特這個金字招牌已經足以讓所有分析都相形失色。

他是金融界的傳奇,投資界的神話,本世紀最偉大的投資者。在過去的45年中,他的BRK平均年獲利是20%,多麼驚人的可怕數字。

如果,你在45年前用$10,000買進他的股票,放到現在就會變成3,600萬。

換言之,要是我現在買$10,000美金,完全不去動它。等到我在60歲退休之後,就會變成590萬美金,相當等於1.77億台幣!!

唯一的風險是,巴菲特已經老了,可能放不到十年,這位偉大的投資大師就會離開人世。不過以他正直的人格來看,想必會找出很優秀的繼任者。

股神的公司,就是長期獲利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