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blue2-title-1.jpg

 

今天看了Code Blue 2的第二集,裡頭有一位女病人,因為年紀已經大了,為了要保持美麗討丈夫的歡心,去泰國打了肉毒桿菌。最後,因為細菌感染而全身潰瘍,而且又因為當時在泰國吃了不乾淨的生魚片,被噬人細菌感染,不得不截肢。

那時候, 演主治醫師的椎名橘平對演實習生的戶田惠梨香說:
"恐いんだよ,本當の自分を受けないのさ。(很嚇人不是嗎?一個不能夠接受真實的自己的人。)"

我不知道日文有沒有聽對,但看到了那句話時,忽然感到有點震撼。

在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接受真正的自己呢?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哪裡不好,覺得別人會因為那個缺點而看不起自己,所以試著要遮掩,以免失去別人的認同。有些人甚至會更極端地去依靠手術來改變自的外貌,但真正的問題,並不是出在外貌上,而是出在自己的心上。

追著你不放的,並不是別人的目光,而是你自己的自卑感。

如果你有健康的心靈,它只是讓你進步的原動力;但如果你沒有,你會一輩子活在這樣的恐懼中。害怕自己比不上別人,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自己得不到別人的認同。

外表很重要,但它真的不是一切。

一個不能夠尊重自己,不能夠愛惜自己,不能夠接受自己的人,又怎麼能讓別人尊重你、愛惜你、認同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