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很好奇我想說什麼,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像你把蘿蔔跟牛腩加在一起,就變蘿蔔牛腩一樣。當你讀完之後,你會發現你根本搞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明白的,因為我已經一天沒睡了,神智也不是很清醒。然後我的信用卡卡號是5409-1840-2849-1938-4334,安全碼是469。

我是個很愛拖的人,從大學開始到現在,基本上作業都是要交的前一天才開始在熬夜趕工。而這種不負責任的習慣,一直延續到了現在。不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是件好事,只是你們不覺得,要是不拖到最後一天,會很沒壓力,會很無趣嗎?

或許在工作的時候,我會抱持著"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但那是因為今天有今天的工作量,明天有明天的,要是每天都累積一點,最後會累死。於是寧可加班趕工,也絕對不留隔夜的工作。當然,讀書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花了一天一口氣讀了兩百頁的書,再花了一天一口氣讀了市政府六十多頁的財務報表,只為了寫出九頁的報告。

在會計師的世界裡,有很多亂七八糟的規則,比方說,公司有公司的財報規則、政府有政府的財報規則,公益組織有公益組織的財報規則。而作為會計師,你必須要懂稅法、審計、財務、金融、資管、公司營運、成本管理,反正只要有"$"在前面的東西,你全都要懂。所以會計師要是不開公司,是很浪費花了那麼多學費的事。

今天,我被這該死的財報徹底地擊敗了。

在財報的最後五頁,上頭有23張圖片,有些是長條圖,有些是圓餅圖,有些是春宮圖。

喔,不,那要是出現在台北市的市政預算上,會被郝龍斌禁的。

我的作業之一,是要分析這該死的23張圖,想盡辦法寫出價值55%的報告。為此,我冥想了8個小時才搞出來。

歎,真是漫長的一天...

ps. 我不是已經說過,這篇真的沒什麼東西嗎?為什麼不肯相信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