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又一夜沒睡了。不是因為報告寫不完,對我來說,要在兩三個小時內寫完3,000字,簡單得跟喝水一樣。可是我沒辦法在沒壓力的情況下把事做好,最好是身後有人拿著槍指著我的頭,這樣我的表現就會超好的。

天蠍座的男人恐怕天生就有種被虐狂吧!

不過這份報告很奇怪,那是一間剛開了一年的小旅館,它給了我幾張財報跟預算,然後告訴我一些在經營上遇到的問題,要我從各種不同角度去分析,提出解決的辦法。這年頭的會計師,真的越來越不好當,什麼都要懂,因為聘請你的人總會希望你是個超人,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你都能提出解決之道。

當然,分析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很簡單,整天看數據都看慣了。最難的部份,是自吹自擂的部分,它問我身為一個會計師,如果我加入這間公司作執行長,我可以為這間公司帶來什麼價值。

看吧!標準的自吹自擂題!真是受不了!

什麼叫作"莫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你們這些出題的人一定都不懂!

唉,怎麼這些人就是學不會"溫良恭儉讓"呢...

現在我的問題是,今天應該睡覺嗎?

還是,我應該看股票看到收盤為止?這以前可是我的嗜好之一...

說到這個,最近這幾天跌得好慘喔~我帳面上已經損失了$7,000美金了欸!真是太好玩了!

過幾天駿懋的財報就要出爐,希望能見到漂亮的數字。這兩個禮拜大部份的財報都很漂亮,只是歐洲那些莫名其妙的國家把赤字弄得那麼高,

事實上,前幾天在弄G7的財務狀況時,才發現加拿大比其他國家的表現好太多了。我們的債務是G7中最低的,而且是唯一在金融風暴中還能保持盈餘的國家。看到美國、日本、英國、義大利這種債務大到嚇死人的數據,我在想它們這輩子究竟還不還得完啊?

幸好我是Canadian,不是上完廁所不洗手的American。

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再過不了幾年,我們就一點債務都沒有了,這代表以後可以少繳點稅。不過,今年的稅率其實也比去年調低了一點,我們每年都在減稅說。

還是期待我的駿懋在五年後可以替我賺個十萬八萬美金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