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歐盟的出爾反爾,我感到極端的憤怒!

明明幾天前說好要對希臘伸出援手,考慮擔保它的債務,現在又當了縮頭烏龜,給了一句"來日再議,退朝!"。這幾天整個市場被它弄得亂七八糟的,光是駿懋的波動就高達15%,實在是太誇張了!

更讓人生氣的是,駿懋竟然又要發新股!?

去年年底前,它才折價了59.5%發行了135億英磅的新股,現在又來一次,價位比去年的還低,而且是發行31.4億股的新股,未免也太多一點了吧!

這些管理層到底在想什麼?還是它手上的歐洲國債太多?

等本季度的財報出來,我得要重新審視這項投資。雖然這不是我的主要投資,但光是這支股票就貢獻了50%的帳面損失,實在太不成比例了。

好吧,其實罵歸罵,我還是不打算賣掉它,因為在五年後,它的價位很有可能會翻倍。我想在2011年情勢完全穩定後,就會出現爆炸性的成長。因為它的P/E實在是太低了,僅僅只有1.04倍,跟美國銀行動輒30倍天差地遠。事實上,它幾乎是英國的美銀,在被政府要求吃掉虧損慘重的HBOS後,才開始出現巨額的信用虧損,否則它的營運狀況極為良好,根本不可能落到現在這個模樣。

在2007年金融風暴爆發前,它的股價大約在$45左右徘徊,如今僅有$3左右。配合上超低的P/E值跟43%的官方股權,再加上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我不認為它會出現什麼更大的問題。以英國金融業8倍的平均P/E和S&P500的15倍平均P/E來看,等英國政府賣出官股後,可以預期股價會逐部翻到8倍以上。

只是呢,就英國政府的購入價位來看,股價得要到74 pence,也就是$4.62左右才能打平。我想英國政府至少也會要求5%以上利潤,所以最少也要$4.85以上才會開始出脫持股。以目前的$3來看,得要漲個62%才能達到標準,果然是得長期投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