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670589.jpg

 

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那麼氣勢磅礡的大片了!刺陵真的是這輩子一定要看的一部電影!

詳情請見九把刀的"2010必推的經典電影------刺陵!"(請按我)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在看林志玲...她不是很會演,歌也唱得不怎麼樣,可是正就好。

 

故事一開始,是在沙漠裡的一家酒館,周杰倫海扁了一票專偷古物的小賊們。扁完以後,他敲了一下被偷來的青銅鐘,此時忽然冒出一個穿著中世紀鎧甲的騎士,也被周杰倫左三圈、右三圈給打趴下了。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中國的青銅鐘,會叫出西方中世紀的騎士啊?

當然,以上這一段完全不重要,因為沒有林志玲。

然後,鏡頭直接拉到林志玲身上,她正在某餐廳裡寫書,跟著曾志偉出現跟她要簽名。跟著,鏡頭到了陳道明身上,他答應了曾志偉去找古城。

再來,跳過一堆無所謂的過程,周杰倫帶著她寫的書出現在餐廳,並且批評了一番。於是,就出現了一段對話:

沒有這麼差吧.jpg 是非常差.jpg

志玲姐姐就很生氣地說:

那你還看.jpg 你還是那麼討厭.jpg

哇!!好正喔!!真是太可愛了!!都已經三十多歲了還可以那麼可愛!!

我覺得,女孩子只要臉蛋白淨,配上這種粗框眼鏡真的會變超正的,很有知性美。

那麼,我們再到下一個有志玲姐姐的場景。

後來,因為林志玲她爸手上有古城地圖,在回家的路上她就被曾志偉綁架,抓到了那間之前周杰倫在打架的店。此時,周杰倫出現,要用古城的地圖替林志玲贖身。志玲姐姐不肯,說要她爸親自來,可是周杰倫說她爸已經被殺了。

然後,志玲姐姐就梨花帶雨地說:

為什麼要騙我.jpg

喔,天吶,那種泫然欲泣的表情,真是太誘人了!

曾志偉一見到林志玲那嬌弱無依的神情,一時間憐意大起,連忙說:

殺人這種低俗的事.jpg

說時遲,那時快,劉畊宏馬上進場,用綑著全身的繃帶搶走了地圖,並且大剌剌地承認林志玲她爸是被他殺的,他說:

看過地圖的人通通得死.jpg 但是我沒看過啊.jpg

跟著,劉畊宏跟周杰倫大打一場,雖然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鞭子可以像刀一樣把布給割破,可能周杰倫練過葵花寶典什麼的。然後,就在此時,一個小孩子偷偷跑進來,把地圖偷走了。兩人追了出去,卻發現幾百名沙塵暴神聖皇家護衛鐵血騎士團衝了過來,並且順道把小酒館給拆了。

而龍套劉畊宏就這樣地如驚鴻般一現,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領了便當,從此再沒出現過,讓人完全搞不清他出來幹嘛的。甚至,我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能在最後的演員表上見到"星期五"三個大字。

接下來,上演了一場極其可怕和凶殘的車馬追逐戰。

這一群"嗚啦嗚啦"的神聖皇家護衛鐵血黑騎士們追殺著開著馬力不到30的越野車跟摩托車的叛軍,曾志偉眾和周杰倫眾。很明顯的,由於車子是不知道在哪買的二手車,無論如何都跑不過馬,曾志偉只能狂扔炸彈,周杰倫也只能狂開槍。可惜我沒看到車子的牌子,不然以後絕對不會買那廠牌,什麼爛車。

終於,他們都逃出生天。正當大家因為沒了地圖而哀怨時,周杰倫莫名其妙地竟然透露了有在地圖上放追蹤器。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是把追蹤器弄得比紙還薄,塞進地圖裡還是怎麼樣。於是在野外紮營時,曾志偉送了周杰倫一瓶83年的LaFite(?),想要把他灌醉,好偷走他身上的GPS追蹤器。當然,也不排除他對林志玲意圖不軌。

沒想到周杰倫也不笨,趁夜放光了曾志偉的車的油,跟林志玲小倆口追地圖追到了浪人市集。

真沒想到曾志偉會很傻很天真,竟然會反上了很黃很暴力的周杰倫的惡當。但我最不明白的是,明明陳道明都已經去過那裡了,為什麼還需要去搶地圖?

而在浪人市集,周杰倫遇到了一個抽雪茄的女人,一個跟他有著...難以言喻的纏綿緋側關係的女人──某二線影星演的叨叨。

你還是那個鳥樣.jpg

他們之間故事很複雜,差不多跟無極裡"一個饅頭惹出來的血案(請按我)"一樣。因為,在N年前,叨叨給了要遠行的周杰倫一袋餅乾,並且告訴他,吃了她的餅乾,他就必須要回來。

嗯,真是太恐怖了,吃了別人一袋餅乾就要以身相許,以後大家吃女孩子做的東西時,一定要確定那女的很正。

而沒想到周杰倫一走N年,原本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在傷心欲絕的情況下,開始墮落了。她變成一個愛抽雪茄,愛戴著沒品味的鬼面具,然後搶女人搞蕾絲邊的心理變態。這讓我聯想到了投名狀裡的經典台詞,"搶錢、搶糧,搶娘兒們"。

如果我贏的話.jpg

在周杰倫一番曉以大義後(?),兩人化干戈為玉帛,一男二女到屋頂一起談心。兩個都曾被周杰倫拋棄了N年的女人,同仇敵愾地說道:

言而無信的男人.jpg  是啊 他就是這種人.jpg

喔,志玲姐姐那種彷彿有種千言萬語卻不能訴說的神情,真是太迷人了。

接下來,周杰倫跟林志玲順利地踏上了尋寶之路。然後,在野地紮營時,出現了全劇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誘人的場景:

PPS 2010-02-13
 00'30''03.jpg

喔,天吶,真是集美麗與俏皮於一身!!!!

嫵媚中帶著清純,欲迎還拒的誘惑眼神,超級有女人味的!!!!

原本我沒有說特別喜歡林志玲,可是這次真的被電到了,太正了!!!!

然後,志玲姐姐就說:

我警告你 千萬不要愛上我.jpg

真是太強人所難的要求了...

鏡頭拉到古城前,傳說中沙漠的守護者,"大漠飛鷹"陳楚河出現了!!

原本林志玲以為周杰倫是大漠飛鷹,給了這樣的評語:

跟我想像差距很大.jpg

真是無比甜美的笑容!!

陳楚河硬要跟周杰倫一決勝負,因為他以為叨叨愛上周杰倫。此時叨叨跑了出來,跟陳楚河打了一架,結果被陳楚河捅了代表著愛情的神聖一刀。陳楚河才幡然悔悟,原來叨叨愛的是他,才會心甘情願地讓他砍。於是一個當S,一個當M,兩個人緊緊相擁地離開了。

龍套甲跟龍套乙,莫名其妙地進場,最終也莫名其妙地退場。

接下來,一個沙塵暴就很神奇、很輕鬆地把大家全都送進了千百年來都沒人找得到的古城。而這個大家為之瘋狂的古城,其實只有小小一間,差不多就我家前院、後院,外加上下兩層樓跟地下室這樣百多坪大小而已。

這時,曾志偉的貪吃手下,見到古城裡有花,他平常又有學香香公主吃花的習慣,就把花拿起來吃,然後很順利地變成了僵屍...這真是蠢到不行的劇情安排,可是他們是龍套,差不多也該領便當走人了。

PPS 2010-02-13 01'23''00.jpg

在殺掉僵屍,躲過一個殺人機關後,大家來到主墓室,卻發現裡頭啥都沒有,只有一個金棺。曾志偉悲憤之餘,決定要發瘋跳進水裡,也不曉得跳進去要幹嘛,可能他已經知道水裡有金塊。而周杰倫卻在此刻遇到了今生最大的危機,四個獨孤求敗的靈魂出現跟他PK了!!

只見周杰倫露出不屑的笑容,冷冷道:"老子是主角,有主角光環護體,再來二十個照樣幹掉你們!!"

然後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條金箍棒,周杰倫再次演出滿城盡帶黃金甲中,一把大刀闖天下的戲碼,把獨孤求敗們打得連他媽都不認得他。沒想到獨孤求敗們乃是鬼魂之體,就算被打散,還是會不斷地重組再生,周杰倫立刻陷入了危險之中!

PPS 
2010-02-13
 01'25''49.jpg

就在此時,林志玲也英勇地上陣,用一支手電筒照過去,用手電筒的神光把獨孤求敗全都照散了...

沒想到,手電筒有著跟陽光一樣的神聖驅邪功能!!!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獨孤求敗發現志玲姐姐這個頭號天敵後,馬上斬斷了手電筒,並且上了志玲姐姐的身。原本清純嫵媚的志玲姐姐,馬上變身成為性感火辣小野貓:

PPS 2010-02-13 01'23''21.jpg


PPS 2010-02-13 00'57''29.jpg PPS 2010-02-13 01'04''45.jpg

周杰倫被林志玲強橫的凝血神爪抓得節節敗退,嘔血三升,嘴裡喊著:"志玲!我真正喜歡的是陳楚河,妳就不要再逼我了。"

眼看志玲姐姐步步進逼,周杰倫為陳楚河苦守N年的貞操就要不保,他卻不小心撞開了金棺。

此時,一股仙氣浩浩蕩蕩地奔騰而出,有如長江黃河般滔滔不絕,志玲姐姐體內的惡鬼立刻就被驅散!

PPS 2010-02-13 01'24''19.jpg

林志玲終於醒過來,淚眼汪汪地緊抱著周杰倫,求他千萬不要把剛剛發生的事說出去。

此時,金棺已被打開,古城中的機關也被觸動。就在眾人要逃出之際,大力士曾志偉終於在水裡找到好幾塊金磚,並且輕輕鬆鬆地一口氣搬了六塊。

要知道,那每塊金磚可是差不多金瓜石博物館裡大金磚的大小,也就是說,那六大塊金磚加起來少說也有1,320公斤!

由此可見,我們知道曾志偉一定是練了龍象般若功的高手,西域番僧金輪法王的隔世弟子!

PPS 2010-02-13 01'03''51.jpg

不料,陳道明跟他們說出了當初自己來到此地時發生的故事,他曾吃掉同伴的肉來求生。曾志偉聽到了嚇得把金磚一扔,就飛也似地往外跑。雖然我完全搞不清這兩者之間,究竟有什麼絕對關係...

結束了...終於都結束了。

可是冒險故事的結局,不是應該都有一段男女主角相戀,然後結伴走天涯的戲碼嗎?

不然,至少來個深情的臨別一吻,或是火辣床戲之類的吧?

不過,志玲姐姐可能因為在拍赤壁時吃得太重鹹,對於沒有梁朝偉帥的周杰倫提不起興趣,所以只肯給他一個交往的機會而已。

和我一起走.jpg  我們兩個是不同世界的.jpg

很可惜的是,知道自己已經被打槍的周杰倫,為了保存最後的男性尊嚴拒絕了。憑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他一定是練了葵花寶典,否則怎麼可能會有男人為了無聊的自尊就抵擋住這種誘惑呢!?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周杰倫的武功那麼強,一個可以打N個,連獨孤求敗 x 4都PK不贏他。

最後,林志玲終於完成了一本大作"刺陵",雖然她不是衛斯理,更不是原振俠,但她的探險小說還是在網上大賣。記者也忍不住問了一個幾乎每個小說作家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這些是真的嗎.jpg

從此我們可以看見,百度究竟付了多少錢給導演,從頭到尾到處都有百度的影子,就連片尾還要跳個廣告出來。至於其他諸如片中提到的起點中文網跟盛大中文網,以本人讀小說多年的經驗,有80%以上都是爛書。而手機的贊助商,則是NOKIA。

總之,片子的結尾,是志玲姐姐帶著眼淚的微笑,真是太迷人了。

她說:"看著天空,這樣...思念的淚水就不會掉下來。"

思念的淚水就不會掉下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