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下Google Analytics,不是查關鍵字,是看過去這一個月來有多少人來過這裡。

很令我吃驚的是,排名第二的不是Canada,竟然是US!?我的朋友不是應該都在Canada嗎!?你們怎麼可以讓US贏呢!?要是他們把hockey的金牌贏走怎麼辦!?

想當年,我們加拿大人還曾攻下美國人的白宮,如今...

訪客分佈圖 - Google Analytics1.jpg


所以,我又研究了一下這樣的造訪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更讓我吃驚的事發生了,竟然有15%都是從婚活女神LA姐的地盤過來的,這真是令人感到無比訝異的數字。而從台灣來這裡的人卻是直接連進來多過於google到這裡,同樣讓我有點不解。然後,為什麼US來的人都是從自己的後台連來的?那代表加我好友的,大都是美國人嗎?

訪客分佈圖 - Google Analytics2.jpg

於是我又進行更深度的分析,發現從台灣來的大都是新讀者,新造訪率大約68%左右。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只有3個人會造訪這裡兩次以上。很平常的數據,我在台灣沒有什麼朋友,68%算很低了。

但美國的數據就很奇怪了,新造訪率僅有18%左右,也就是說從美國連到這裡的人,大都是會一直重覆來這裡的人。其中最主要的是從California的Davis,佔了一半左右。然後在Kentucky的Bellevue跟Dayton,以及Ohio的Cincinnati都各有一到兩位會多次造訪的人,雖然我完全不曉得那幾個城市到底在哪。不過Kentucky的造訪記錄有間斷性,Davis和Cincinnati的記錄就很穩定。就數據顯示,他們其實是LA姐的讀者,只是不小心迷路走到我這裡(笑)。所以理論上來講,我的文章比較合美國人的胃口嗎!?

鏡頭拉到排行第三的Canada,新造訪率有42%,所以我的blog在Canada反而沒有什麼讀者。來自Surrey的數據極為穩定,而且佔了大約25%的造訪率。這位應該不是A小姐,就是T小姐。但是有一個來自Burnaby的穩定數據就讓我有些費解,不過那是從Facebook連過來的,應該是認識我的朋友之一。

看吧,就說了我對自己的領土一向是嚴密地監視,哪裡有人來,怎麼來的,我全都知道。

天蠍的領土意識很強,上頭一定是閉路電視、紅外線偵測器、重量偵測器、生物能量偵測器密布,然後還會有警犬跟警衛24小時巡邏。不為什麼,只是想滿足我自己的掌控欲,我喜歡那種everything under control的感覺,哈哈。

其實Googley Analytics主要是用來作網路商務,讓使用者能夠分析來訪的顧客,改善自己內文的關鍵字以及分析顧客來源等等,以幫助提升業績。像我這種把Google Analytics拿來當spyware的,那些工程師知道後應該會嘔血三升...

老實說,我以前一直有建議痞客加個IP Tag的功能,這樣我就可以直接tag某個IP是誰的。比方說,A小姐是24.82.150.XXX,L小姐是96.49.207.XXX,T小姐是24.85.194.XXX...etc。只要一瞄造訪記錄,哪個朋友來過就一目了然。

話說,如果我想要偷偷摸摸地去看某人的blog,絕對能做到一點痕跡都不留下,這就是技術啊!雖然,應該懂點電腦的人都會。

決定了,我不想當會計師,我要去報考F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