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果然不出所料,本日LYG的表現差強人意,跌幅在4.97% ~ 7.02%徘徊。希望這個周末能有些有利消息,否則下禮拜又會是慘兮兮的一周。

剛剛翻了一下它那19X頁的財報,當然我也沒閒情逸致把它全讀完,就挑了重點瞄一下而已。真的不是很好看,雖然它的核心業務有了不錯的成長,但HBOS的壞帳增加得太嚴重,特別是在商用房地產方面。

LYG的資本適足率目前已經達到Basel的標準,這大概是唯一的好消息。只不過要是新制上路,LYG說不定又得要增資一次,以目前的股權稀釋狀況來看,就算有很低的P/E,五年的報酬率恐怕不會高過150%。

事實上,照現在歐洲經濟情況來看,我認為管理層對於未來的壞帳額度可能有點太過樂觀,所以本年度的表現多半也是差強人意。儘管它調高了和HBOS合併後的synergy benefits,但跟吸收進去的壞帳相比,簡直就是螞蟻跟大象的差別。當初買進HBOS這樣的政治決定,真的讓人覺得英國政府很混帳。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持續加碼買進,那超低的本益比(如今恐怕已不再復見了)和基本上不可能倒的事實,多少還是讓我有點有恃無恐。基本上,除非出現了二次風暴,情況也不可能會更差了。

目前我手上的投資組合,有一大半都是美國的GE,再來就是花旗跟駿懋,基本上全都是金融股。總體而言,我還是很看好美國今年的經濟表現,但歐洲區的主權債務狀況,很讓我擔憂。

要是投機客像十多年前一起全力狙擊歐元,很有可能會弄垮歐盟中體質較弱的國家。骨牌效應下,很有可能會造成另一波經濟危機,到時候已經債台高築的美國和歐洲各國,以及遠在亞洲的日本,又該如何應付這種雪上加霜的局面?

唯一相對安全的地方,大概也只有我們這個債務最低的加拿大吧...如果,我們還能持續保持預算盈餘的話。

其實,這段日子以來,華爾街那群人的嘴臉,真是讓人越看越不順眼。不是因為他們拿了那麼多錢,而是因為我沒辦法成為他們的一員,還被害得長期失業,所以心裡非常非常地不是滋味。

為此,我認為我們應該對這些人課以重稅,以補償我們受創的心靈。等哪一天我進了高盛之後,獎金當然就越高越好,我絕對不會介意的!

哈哈,只要自己是既得利益者,公不公平就沒有那麼重要嘛(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