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yahoo看新聞時,見到一個很妙的公式:(N-P)*0.368+P。對於不知道何時應該結婚的人,其實可以參考一下(笑)。

嗯,所以我預計最遲的結婚年齡是32歲,可是我是何時想結婚的呢?大學畢業後嗎?那我的適婚年齡豈不是26歲!?

----------------------------------------------------------------
不知何時求婚嗎? 澳洲學者推適婚公式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更新日期:2010/02/28 19:47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擔心男友老是不求婚嗎?不妨買台計算機給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數學家已找到「未婚妻公式」,讓男士們可以算出展開求婚行動的最佳時機。

只需知道最初開始考慮結婚年齡(p),以及最遲結婚期限(n),剩 下的全交給公式。

這個公式將n減去p得出的數字乘以0.368,最後加上p,就可得出適婚年齡。

數學教授杜利 (Anthony Dooley)表示:「將數學套用在感情一事上總是不保險。在人生中,你得處理情感,且必須更仔細思量。」

但假若你要算 出開始慎重其事的最佳時機,這個公式可提供參考。

此公式是基於找出最適宜時點的統計技術,可算出從事某事的最佳時機。

杜利教 授的同僚布朗教授(Bruce Brown)表示,此公式是「合理方法」,獲得許多年輕男士於不知不覺中遵循,包括他自己本人。

這個公式是 為男士所設計,但可能同樣適用於女性族群,包括那些不確定是否要答應求婚的女士。此公式也能幫助緊張不安男士,算出避免締結婚約的時機。

那 些發現已錯過最佳求婚年齡的人也別惶恐,就直接對下一個可能結為連理的對象求婚吧。

任教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New South WalesUniversity)的杜利補充說:「機率不是婚姻的最浪漫基礎,此公式並非人人皆適用,但卻似乎適用於不少佳偶,不論是巧合或精心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