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網上一直在流傳一個小妹妹(?)的11個徵男友條件,她的相片網上有,但我不想轉載。我很"有幸"是屬於比較早發現這件事的人,所以我有讀到她在無 名上的完整文章跟網友們的回應。或許是因為回應太踴躍,或許是因為網友的評論太無情,這位小妹妹把她的無名給徹底關閉了。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會在台灣那麼紅,不過我對於回應這件事的人的心理感到很好奇,因為,這真的一點都不符合邏輯。

對於這件事誰對誰錯,我沒有興趣,但我不喜歡人云亦云,凡事都要先思考過,得出自己的結論才行。所以對於主流的一面倒批判,我覺得很難理解,儘管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但這卻跟我深思後的結論完全不同,也讓我不禁聯想到一個問題:"是不是長得不漂亮/不帥的人,就沒有資格擁有優秀的另一半呢?"

我想,很多不知道此事的人應該很好奇,這個小妹妹要求的條件是什麼呢?

-------------------------------------------------------------------
男友條件

想虧我?可以呀!!只要你符合我所開出的條件
你可以流言或是直接及時通密我 跟我說 我會考慮的

第一 限男性〈我也是有女人追的= =〉

第二 身高要170公分以上 不可過瘦

第三 要養的起我 出門錢都男人付 少叫我付錢

第四 要有汽車或是機車 

第五 要可以接我上下班 我家在土城清水中學那邊
   上班時間下午三點到凌晨12點 上班不載沒關西
   好歹下班一定得載我回家

第六 要溫柔體貼懂得浪漫

第七 也是最重要的 要買手錶〈便宜就好〉口罩 包包〈100快的那種〉
   因為這些東西 是我希望我男友買給我的 上班就能感覺你在身邊一樣=ˇ=

第八 年齡要19~25之間

第九 限住北縣或北市的人

第十 要付上照片

第十一 不准太色 用下半身思考或是只想打砲的人 請你滾邊去!!

以上只要你半得到 有符合我標準的 你就密我吧!
我會考慮一個月的時間 如果你連一個月的時間都不給我考慮的 那你也不必密我了
還有 如果你是網友的話 請不要約我出去 我希望在一個月以後
有了基本的認識 確定聊得來以後 在見面 一樣辦不到的 不要密
請配合唷=ˇ=
-------------------------------------------------------------------

好吧,首先我們先不論女方的條件如何,我們來看這些條件的合理性。

第一 限男性〈我也是有女人追的= =〉
第二 身高要170公分以上 不可過瘦

第八 年齡要19~25之間
第九 限住北縣或北市的人

第十 要付上照片
這幾個是外在條件,但並不是什麼很嚴苛的條件,就像男生大多不會想要女生比他們高一樣。有的人不想搞同性戀,有的人不想要另一半跟自己年紀相差太大,有的人不想要談遠距離戀愛,我想這些要求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都不算太過份。至於要相片也是很正常的,畢竟這是網路交友,就算不用長太帥,至少也要挑個看得順眼吧。

第三 要養的起我 出門錢都男人付 少叫我付錢
這一點想必會引起很大的爭議,等一下我們專題討論。

第四 要有汽車或是機車 
第五 要可以接我上下班 我家在土城清水中學那邊
   上班時間下午三點到凌晨12點 上班不載沒關西
   好歹下班一定得載我回家

有汽車或機車並不是很困難的事,特別是在台灣,機車還算蠻便宜的東西。至於上下班接送,女孩子深夜回家,希望男朋友接送應該也不是什麼很過份的事,特別是在土城這樣偏遠的地方。

第六 要溫柔體貼懂得浪漫
基本上,所有女性都希望能有這樣的另一半,應該也算不上什麼太過份的條件。

第七 也是最重要的 要買手錶〈便宜就好〉口罩 包包〈100快的那種〉
   因為這些東西 是我希望我男友買給我的 上班就能感覺你在身邊一樣=ˇ=

女孩子想要貼身的東西是男友送的,再加上東西不是很貴重,也算不上很過份的條件。

第十一 不准太色 用下半身思考或是只想打砲的人 請你滾邊去!!
大部份的女人絕對都是這樣想的,也沒有必要苛責什麼。

所以,在讀完這11個條件後,真正有爭議性的只有第三條:"要養的起我,出門錢都男人付,少叫我付錢。"

這樣的條件很有趣,但你不能說她要求太高或拜金,因為她沒有定義"養得起"。說不定她只要吃路邊攤,買一般平價的服飾配件就很滿足,而且還不用很常買,要求並不能說太高。之所以這樣的說法惹人反感,可能是因為用詞太強硬,如果她說的是"希望能有良好的經濟基礎,不用讓我像養小白臉一樣倒貼",或許就沒有人會批評什麼。

我想,她這篇徵友啟示最大的敗筆,在於用字遣詞太過強硬,讓人覺得她很高傲,像個女王一樣等男人來舔她腳趾。但如果你把整篇的11個要求都用婉轉一點的方式說出來,其實這都不是什麼很高的條件。

第一 限 男性〈我也是有女人追的= =〉
第一 當然只限男生啦。

第二 身 高要170公分以上 不可過瘦

第二 最好比我高,所以大概要170公分以上,還有不可以太瘦。

第三 要 養的起我 出門錢都男人付 少叫我付錢

第三 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愛情也是需要麵包的。

第四 要 有汽車或是機車 

第四 沒錢買車也沒關係,有機車我就很滿足了。

第五 要 可以接我上下班 我家在土城清水中學那邊
   上班時間下午三點到凌晨12點 上班不載沒關西
   好歹下班一定得載我回家

第五 因為我上的都是夜班,晚上都要凌晨才能回家,所以希望他能接我下班,不要讓我一個人走夜路。

第六 要 溫柔體貼懂得浪漫
第六 我喜歡溫柔體貼,又有一點點浪漫的男生。

第七 也是最重要的 要買手錶〈便宜就好〉口罩 包包〈100快的那種〉
   因為這些東西 是我希望我男友買給我的 上班就能感覺你在身邊一樣=ˇ=

第七 我希望貼身的物品都有他的氣息,就像他整天陪在我身邊一樣。

第八 年齡要19~25之間

第八 年紀不能跟我差太多,大概19~25之間最好。

第九 限住北縣或北市的人

第九 最好是住台北的人,這樣就可以常常見到面。

第十 要付上照片

第十 我沒有想要很帥的男生,但至少要看起來順眼,所以請附上你的相片。

第十一 不准太色 用下半身思考或是只想打砲的人 請你滾邊去!!
第十一 如果你不是抱著良好的交友心態,請不要來騷擾我,謝謝。

如果有一個女孩子,提出了藍字部份的徵友條件,請問你會覺得要求很過份嗎?

如果不會的話,為什麼會認為這樣的女生要求太高呢?

因此,對於眾多網友的回應,我感到非常地不解。特別是在大家都一面倒地批評她長得不漂亮,還敢列出這麼多的條件時,就越來越不解。

對於這些網友,我只想問一個問題:"是不是長得不好看,就沒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這樣的心理很有趣不是嗎?

當一個女生提出一堆條件的時候,大家都是先看她漂不漂亮,要是她不夠漂亮,就會開始對她的條件作減法。如果今天是林志玲提出這樣的條件,應該就不會有人有什麼意見。

曾幾何時,台灣人對於女孩子優不優質的看法,都已經流於表面化。不僅是男生,就連女生也只在乎臉蛋好不好看,身材辣不辣。說不定這女孩子雖然長得不漂亮,但溫柔體貼,應對進退得體,聰明又多才多藝,那麼她會沒有資格對另一半提出高一點的要求嗎?

而對男人也一樣,要是男性提出諸如要漂亮、要溫柔等等的條件,大家一定也都是先看他是做什麼行業的,口袋裡有沒有錢之類的。所以,長得不好看,或者是沒什麼錢的人,就活該要娶/嫁頭豬嗎?

對於那些嘴上說不要物化女性的人,你們是否也在物化男性?

對於那些批評別人拜金或是外貌協會的人,你們是否自己也是拜金或外貌協會?

對於那些主張愛情是無條件的人,你們是不是真的就無條件?

當你去細想所有人的行為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人真的是很矛盾,或者說很虛偽的動物。他們心裡想的不見得會跟嘴上說的一樣,嘴上說的也不見得會跟他們做的一樣。

這樣的行為是本能,還是在現實社會裡所需要的技能?

很值得研究的課題。(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