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幾天每天閉關苦讀,累積了一個水槽的鍋碗瓢盆,所以我決定要好好把家裡整理一下,迎接日光節約來臨的新的一周。

YES,生活又少了一小時了!貌似對我也沒什麼影響就是了。

在洗衣、洗碗、吸地、倒垃圾等等的同時,習慣同時做很多件事,不然會很不安心的我,忍不住開始在腦子裡進行複雜的邏輯辨證。

今天思考的主題是:"錢是什麼?我應該持有現金,還是應該將現金轉成其他資產?"

當然,我想沒人會想知道中間複雜的思考過程,我的結論是:現金越少越好。

在做完了堆積如山的家事後,回到電腦前,我開始進行好幾天前就想要進行的工作。因為前幾天我弟痛心疾首地跟我說,他的外接硬碟壞掉了,裡頭所有資料全都隨風而逝,特別是他那龐大的A片收藏,讓他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所以,很容易擔心的我,就開始在憂慮我這十年來辛苦收集的800多張專輯,會不會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趁著考完試,我就花了一下午用DVD把所有的mp3全都備份一遍,燒了大概13片左右。再來又把所有的舊相片跟其他重要文件全都備份,二十多片DVD就用掉了。

然後,我又把家裡所有的舊光碟全都整理了一次。沒想到,竟然見到了這些當我還是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時,在玩的電腦遊戲。

DSCF2706.JPG

這裡頭最古老的應該是金庸群俠傳,那是我小學五六年級時在玩的,其他則大都是國中時玩的。不過這些舊光碟放到現在,電腦也跑不了那麼古董的程式,整理出來後,我就全都扔掉了。

我想我用電腦的歷史應該蠻悠久的,我從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玩電腦了。那時候是1991年,我第一款玩的遊戲叫作"神州八劍",有點懷念呢。

小學的時候,我就開始跟我媽盧著要去學電腦。那時候的電腦還在用DOS,上課的時候,老師教的都是一些很無趣的東西,像是怎麼在DOS模式下作表格之類的,還有一些簡單的指令。

二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家買了一台新電腦,用的Windows 3.1,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用過那種古老的Windows。那時我的興趣就變成每天玩接龍、踩地雷之類的,也沒什麼遊戲可玩就是了。

後來我忘了是什麼時候,應該是五年級的時候,因為我成績很好,我媽就送了我一台最新的586。那才算得上是我的遊戲時代的開始,每天讀完書就狂玩,然後我弟還會一直跟我搶電腦,雖然那電腦明明就是我的。

一直到大二為止,PC換了又換,一代比一代更先進。

硬體就不用說了,我一開始的時候,RAM有64Mb就已經很厲害了,現在的RAM最少都要1Gb才行。CPU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連六核的出來了。作業系統從DOS到Windows 3.1,再到Windows 95跟Windows 98,然後是Windows 2000,再來是Windows XP,不過我沒有用過Vista就是了。而瀏覽器從那時候最普遍的Netscape,到後來用IE,跟著是MyIE2,再到了現在的FireFox。

大三時,看著同學每個人抱著NB,我也就放棄了PC,轉而擁抱NB,一直到了現在。

呼,我的電腦史還真是漫長吶。不過技術也是這樣練出來的,我可以把整台PC主機拆掉,然後再重組起來。我想,大部分的男生應該都有這樣的本事吧?

目前這台NB也用了四五年了,我想再過一段時間就買台新的,用用看Windows 7好了。

這篇是很無趣的想當年,沒什麼重點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