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4eae04a8bce.jpg

這部片子在大陸是2/9上映,但在台灣是2/26的樣子,還算頗新的片子。

每次當我見到"蘇乞兒"時,就會忍不住想到很久以前周星馳跟張敏演的"武狀元蘇乞兒"。不過這部片子是完全不一樣的style,不管是飾演蘇乞兒的趙文卓,或是演蘇乞兒老婆袁英的周迅,甚至是演隱居北斗山的俠女楊紫瓊,每位都是演技爐火純青的優秀演員。

唯一最大的敗筆就是...可以把任何一部戲演爛的周杰倫,以及只說不到兩句話就從頭打到尾的劉畊宏(跟刺陵好像)。

我想,周杰倫加劉畊宏已經快要變成周星馳跟吳孟達一樣的組合了。差別只在於,兩人的演技差周星馳和吳孟達老大一截。不過,即便是如此,劉畊宏還是演得比周杰倫好。

歎,周杰倫明明能作出那麼好的音樂,何必非要演戲呢?

這部片子的背景應該接近清朝末年,戲一開始便是刺激慘烈的武打場面。

趙文卓率領一隊精兵襲擊一座山寨,要迎救一位貝勒。在幾十人全都戰死後,僅有飾演蘇燦的趙文卓和飾演他義兄袁洪的安志杰,以及飾演小兵馬清風的郭曉冬活著回來。

貝勒對於趙文卓極為信任,提出要讓他就任湖北總督,但趙文卓拒絕了,並推薦自己的義兄安志杰。貝勒對此感到不以為然,認為安志杰的心術不正,並不信任他。對話被安志杰偷聽到了,便一直懷恨在心。

當夜全營慶祝趙文卓順利回來,大夥兒都喝醉了。有意解甲歸田的趙文卓將自己的佩刀贈與了郭曉冬,並且和安志杰一同飲酒,告知他將要離開軍營,回家與他的妹妹周迅和他們的孩子一同生活,並且努力追求武術的最高境界,成為一代宗師。

多年以後,安志杰立下了赫赫功勞,成功地作了大官。便寄信告訴他的義父,將要回來替他慶祝他的五十歲大壽。他的義父,也就是趙文卓的父親,擔心安志杰這次回來動機不單純,恐怕會對全家不利。

原來,在十八年前,他殺死了修練五毒邪功走火入魔的安志杰之父,並且收了安志杰和其妹周迅作為義子義女。知道安志杰心性涼薄,他一直對他深感忌憚。

果然,安志杰回來後,斬殺了他義父,並且擄走了周迅和她的孩子。在武館主持開幕儀式的趙文卓在家中老管家報信後,連忙趕回家,卻遭到安志杰的手下鐵氏兄妹伏擊,兩人一路引誘趙文卓到黃河邊。

趙文卓為報殺父之仇,救出妻兒,與安志杰大打出手。不料安志杰已經練成五毒神功,同時將烏金軟甲崁入體內,刀槍不入,趙文卓輕易地中了劇毒。就在安志杰要殺死他時,趙文卓的孩子衝出來求舅舅安志杰放他爹一命,安志杰便將趙文卓扔進了奔騰的黃河中。此時,深愛丈夫的周迅也決定以身殉夫,一同跳進了黃河。

當然,主角沒有那麼容易死的。

趙文卓和周迅都幸運地活了下來,而且還幸運地掛在同一根樹枝上。周迅拖著重傷的趙文卓,在北斗山上遇到了隱居的楊紫瓊。憑著高超的醫術和內功,楊紫瓊救下了趙文卓。但由於趙文卓右手筋肉已斷,已經是半殘之人。

知道自己武功近乎全廢的趙文卓開始自暴自棄,而妻子周迅卻堅定地陪伴在他身邊,等待著哪一天他再度重新振作起來。

有一天,一條青蛇爬到趙文卓身上,怕蛇的周迅見到了連忙把蛇抓起來丟到窗外。趙文卓問她不怕嗎,她說怕,但是她更怕他不振作。從此趙文卓幡然醒悟,重新苦練,終於回復了原來的功力。

不過,練功已經練到走火入魔的趙文卓,卻開始出現奇怪的幻象─他遇到了武神周杰倫,並且每天都在萬佛崖和他過招練功。

周迅知道趙文卓走火入魔,幾次勸他都沒用,傷心之餘只好自己去救孩子。但神奇的趙文卓昨天被周迅唸過後,隔天馬上就被愛情的神奇力量治好了。見到妻子的留信,連忙單槍匹馬地趕去救老婆。

趙文卓一個人挑掉了一支城衛隊,順利地殺進安志杰府裡,並且殺了鐵氏兄妹和安志杰。可是心理變態的安志杰認為親人死也要死在一起,就害死了自己的親妹妹。傷心欲絕的趙文卓從此一厥不振,和兒子四處浪跡天涯,作了乞丐。

流浪到了黑龍江一帶,趙文卓遇到了要打倒萬惡的俄國競技場的故人郭曉冬。而在客棧裡搶酒喝時,向周杰倫學會了新版的街舞醉拳。最後他與郭曉冬一同進入競技場,以一敵四擊敗了所有對手。

總的來講,演技沒話說,但3D場景很假,劇情更是惡俗到不行。周杰倫的戲份多到讓人不曉得誰是男主角,而劉畊宏再度成為沒什麼台詞就被幹掉的路人甲。如果你只是想看人打架,想看周杰倫那狗血到不行的搞笑劇裝,那這部戲絕對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