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知名作家Mr. 6的網站上,見到他的這篇"CQ的時代早已經開始,早有人默默開始自加CQ?"。裡頭有附上一個Youtube的附件,頗為有趣,不過呢,它是四分多鐘純英文的演說,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



事實上,這樣的想法我在多年前就已經在一本叫作"群眾的智慧 The Wisdom of Crowds"的書上讀過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讀讀看這本書,會讓你對這個世界的"秩序"有新的瞭解。

書裡提到一些觀念,像是股票的作空者往往被認為是造成經濟動蕩的投機者,毀滅了整個金融業,甚至在金融風暴時,美國國會還會禁止作空。但事實上,作空者只佔了所有股市交易的2%,毀掉經濟的不是他們,而是那些作多的人。

諸如此類的研究結果,會讓人開始覺得當我們以為世界轉動的方式是這樣時,偏偏它就不是這麼轉的。我們所相信的一切,是群眾的智慧,還是群眾的愚蠢?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是真相,還是假相?

每當對這個世界有更深的瞭解,你就會發現所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有事物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按照著某種程序在進行著。有很多事的發生並不是想像中的偶然性,而是必然性,只不過是時間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