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年許不見的故友吃飯,他提到他已經申請了台大的MBA,如果順利的話,過幾個月就會回台灣了。

老實說,我已經不曉得有多少朋友回流到台灣跟我們親愛的台灣同胞們搶飯碗。他也在勸我一起回去,以我的學經歷在台灣應該可以找到很不錯的工作。

歎,我真的不想回去...

沒在這裡做出什麼成績前,就灰溜溜地跑回台灣,我覺得是很丟臉的事。更何況,我好不容易讀出了會計師,回台灣又要重來一次,這是很累人的事。所有的資格,所有的證照,全部都要重來。這代表我必須要花上一兩年的時間,補上我在學歷方面的漏洞。

難以解決的問題,我就只能卜卦來看看。沒想到卜卦的結果更讓人難以決定,因為要是去多倫多的話,雖然比待在溫哥華好,也相對容易很多,但成就會很有限。相對的,如果回台灣發展的話,過程會困難重重,但成就會高於多倫多。

所以,我應該怎麼做?

回去領那種一個月不到四萬台幣的薪水嗎?在這裡低階的會計師薪水最少都是九萬起跳的...

而且,台灣其實我住不大習慣,也不大敢在台灣開車,滿街的小黃司機一個比一個凶殘嗜血。然後,台灣人都很愛抽煙,我對煙味極為敏感,忍受度極低。至於交際應酬,本大少的酒量是1.5杯便倒,完全不堪一擊。

好吧,我不知道該做何決定...

現在我想結婚了。

要是結婚的話,我老婆就可以決定一切,我只要負責把她決定的事都處理好,那就萬事大吉。這種完全不用動腦筋作決定,只要把事情做好的人生,才是最輕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