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HAD A LOT OF FUN TODAY !!

昨天查信箱時,發現一封要我今晚去interview的email。我想了一下,才想到我在不知道N個禮拜前投了一家公司的會計助理。所以今天換了西裝,就直接殺到Burnaby去了。

跟著,我迷路了...

不是因為我笨,而是因為它的路名有問題。有人見過同一個地方,南北向跟東西向的路都叫同樣的名字嗎?

當然,我沒有遲到,通常我都會提前半小時到,這是種禮貌。

而在見到來了多少人後,我終於完完全全地釋懷了!!

兩個職位,有60人來interview,錄取率大約3%!!

這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因為我終於證明是整個景氣不好,其實我真的不差!!

要知道,每個禮拜大概會有一兩個符合自己學經歷背景的工作。通常每寄100份履歷,只會得到5~10次的面試機會(我朋友說我這樣算機率很高了)。而每個機會,大概會有30位以上的競爭者跟你拼。

因此,我們可以計算出每天要找到工作的機率大約是2/7 x 7.5% x 1/30 = 0.07%

換言之,要100%找到工作,你需要花上1,428天,也就是四年左右...

然後跟招募人員聊了一下,他告訴我們,這兩份工作原本有300多人投履歷,但他們已經先刪掉大概250人。

這讓我更開心了!!我們都是top 20%!!

真的是景氣不好!!真的不是我很廢!!(泣)

接下來,在Board Room跟其他應徵者聊天時,就有人說起他去年被裁員,然後一整年都找不到工作。招募人員也說全加拿大的失業率都差不多高,現在的求職狀況是他見過最惡劣的一次。

事實上,根據我調查國家統計局的結果,本省失業率還算好的,大概8.5%,可是多倫多那邊已經接近10%!!

所以,見到有多少人應徵後,看著大家緊繃又沉默的表情,我忍不住笑得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遇到大家都緊張的時候,我往往不會緊張,相反的,我會一直笑。反正錄取率只有不到3%,就當作來這裡吃免費晚餐的就好。

其實還有另一個讓我感到很開心的消息,我的CGA在大陸跟香港是可以用的!!

好吧,這代表我可以去大陸跟香港勾引良家婦女之類的,禍害全中國。(笑)

Interview的時候,他們問的第一個問題也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很少遇見會問technical question的interview。可是他們第一個問題就問我:What is retained earning?

Anyway,今天真是充滿樂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