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看描述戰國時代上杉家名將直江兼續的大河劇─天地人。

就戰國的武將來說,我還算頗喜歡直江兼續的,因為我天生就喜歡聰明人。所以諸如武田信玄、真田昌幸、伊達政宗、鍋島直茂、羽柴家的竹中重治、德川家的本多正信等等,都屬於我喜歡的類型。

至於那種一夫當關,腦子卻不好使的肌肉男,完全看不起這種砲灰。

事實上,我覺得織田信長應該是整個戰國時代最閃耀的一顆星,遠超過了軍略無敵的上杉謙信和文武雙全的武田信玄。雖然他的行事充滿爭議性,但他的確有著超乎那個時代的眼界、心胸,和魄力。

若是他沒死在本能寺之變,順利地統一天下。以他的眼界,日本至少提前三百年與西方接軌,不會像烏龜家康一樣大行鎖國政政策,也更不會有明治維新發生了。

啊,我應該講直江兼續才對!

978109AC39244797B6D9338E0EE33DC5.jpg

2009-01-26_002636.jpg

事實上,在看這部戲前,我對上杉景勝和直江兼續的瞭解仍很片面地停留在wiki的解說上。但歷史告訴我們,只要上演了大河劇,wiki裡有關於主角的解說會突然詳盡十倍以上。所以,我又把相關人物的生平重新讀過一遍。

這部戲的cast真的蠻令我吃驚的,太多優秀演員參與了!

阿部寬演的上杉謙信實在是非常有型,而吉川晃司的織田信長則有一種神秘的魅力,兩個都是超帥的。相較於許多片子只注重主角的表現,這部片的配角們的光芒,反而完全蓋過了演兼續的妻夫木聰。

演兼續之父的高鳩政伸雖然一開始我很討厭他那張血盆大口,但他完全演出了古代版好男人兼好父親的榜樣!

至於第二男主角,飾演上杉景勝的北村一輝,表現相對沒那麼好。或許是因為我對他的印象,仍停留在醫龍裡天才醫生的霧島軍司,那副嚴肅的模樣會讓我把他手上的武士刀想像成手術刀。

那麼,最重要的當然是女角們了。

目前可供比較的有五位:

1. 常盤貴子,飾演女主角,兼續之妻阿船。
 常盤貴子.jpg

很遺憾,雖然很多人說她正,但我覺得還真不怎麼樣...

更何況,她的名聲也沒有很好,據說是一路陪睡陪到紅的女星,還在酒店裡工作過。

而第二位呢,在戲中的曝光率也頗高,算得上是第一女配角吧!

她就是飾演女忍者真田初音的長澤雅美。
長澤雅美.jpg

當初在看她和山下智久演的求婚大作戰時,我並不是很喜歡她,總覺得她一點都不正還演女主角。不過她在這部戲裡改演成有點壞壞的女人,感覺就好很多了。

或許...她不適合演好女人?

第三位呢,是飾演武田信玄之女菊姬的比嘉愛未。
比嘉愛未.jpg

一開始看到她的時候,原本還沒認出來,可是後來才想到,她不就是演Code Blue裡的那個護士嗎!?

整部Code Blue裡我最不喜歡的女角是她,可能是因為她都把頭髮束起來的關係(?),不過新垣結衣也一直把頭髮束起來,我反而覺得她很正,所以還真的蠻難說的。

不過,她在這部片裡的表現倒是頗讓我驚豔的就是了。

第四位,是飾演上杉景勝之妻華姬的相武紗季。
相武紗季.jpg

本劇中,她演不到十集就自殺死了。平常出場的次數也不太多,所以很難說表現得好不好。

雖然她也和山下智久演過Buzzer Beat(就是零秒出手),甚至和木村拓哉演過Mr. Brain,可是我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代表,她不正。

順帶一提,Buzzer Beat是少數幾部我看了一半就不想看的片子,可能是因為我對籃球完全冷感。但這無法解釋為什麼木村拓哉的Pride我能很開心地看完,畢竟我也是極少數對hockey沒興趣的加拿大人。

最後,是第五位,飾演暗戀上杉謙信到陪他出家的阿悠,也就是吉瀨美智子。
吉瀨美智子.jpg

她當然是位氣質美女,但是跟菜菜子那種溫暖氣質不同,她是屬於冷豔型的。

她曾演過交響情人夢裡那位休得列杰曼的女助理,也曾演過Liar Game裡的事務所專員,而她在Bloody Monday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不過呢,她在這部戲裡只是龍套而已,出現大概四五次就沒了。實在是很可惜,她比常盤貴子要正太多太多了!

那麼,就美麗程度來看,吉瀨美智子 > 比嘉愛未 >= 長澤雅美 >> 常盤貴子 >>> 相武紗季。

至於這整部片子,暫時不予置評。畢竟目前我也才看了18集,還有二十多集沒看。

但總的來說,看大河劇真是有助於瞭解歷史啊!

註1:拜託,這篇隨便寫又沒水準的文章,請不要再像龍馬傳那篇一樣,被丟到電影區首頁,謝謝!
註2:其實我以前絕對不會在blog上講哪個女生漂亮之類的,包括女星,至於原因保密。不過現在就沒差了,我愛說誰漂亮就說,就算整天看美女也無所謂,那當然要把從前幾年的份全都補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