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很久,大概就這幾個月吧,我因緣際會地在網上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然後後來在聊msn的時候,她覺得我有嚴重的自信不足的問題,就推薦我一個很有趣的網站:http://ruowen.pixnet.net/blog

一開始,其實我還蠻反感的,因為我是無神論者,對於什麼靈魂說之類的,都有種嗤之以鼻的感覺。更何況,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心理問題,我知道我需要什麼、缺少什麼,然後要怎麼做才對,只不過缺乏足夠的動力而已。所以那時候只翻了一下,就完全沒興趣讀了。

事實上,我並不真的認為自己缺乏自信。但我會要求自己不能有盲目的自信,也就是說,在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我有相應的能力前,我必須要沒有自信,否則超出能力的自信便是盲目和不理性。

Anyway,扯遠了(笑)。

這個部落格的版主也是溫哥華人,我不知道是不是該稱她作"靈媒",因為我覺得"靈媒"有點三教九流的感覺。不過她有某種無法以科學解釋的能力,能夠見到我們一般人見不到的東西,並且和這些東西溝通交流。

好吧,直接了當地說,我無法相信...

但如果你問我,你相信這世上有鬼嗎?

我會說:"有!"

哈,我就是那麼矛盾的人。

話雖如此,我對於神秘又無法以科學解釋的東西倒是充滿興趣,所以我在國中的時候就會去研究易經,去學怎麼看相跟卜卦。然後我會去翻那些有關於符籙、言咒、巫蠱、黑魔法、催眠等奇怪東西的資料,想要搞懂它們的原理到底是什麼。

只是我不想知道我家有一屋子的鬼,它們會偷看我換衣服、洗澡、甚至上廁所之類的。(大笑)

要是有個能通靈的人跟我說,我背後有隻鬼整天跟著我,我臉色一定會變得超綠...

今天我一邊讀CFA,一邊翻她的blog,但讀完後,反而覺得很難以理解她口中那"靈"的世界。

在翻了她數十篇的blog後,我大概可以整理出這樣的結論:

------------------------------------

人與靈魂是共存在這個世界上的,而每個人都是由三種靈組成的,分別是本靈、意識靈、心靈。

本靈承載著所有前世今生的記憶,也正因為如此,它擁有你在過去所有智慧和記憶,能夠在你身邊扮演著"靈魂導師"的角色。它會在生命中以不同方式去指引你,為你安排不同的人生課題,讓你不斷地去突破和成長,達到靈魂的進化。

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能力見到靈魂導師,當你做一些蠢事和壞事時,靈魂導師也不見得會忽然出來阻止你。甚至,當你遭遇到不幸時,它也不見得會出來保護你。但它是這世上最瞭解你的人,也一定隨時會陪在你的身邊,因為它便是你。

以有血肉的軀體出現在這世上,便有需要完成的生命課題。如果今生沒有完成這項課題,它便會累積到來世,直到你學會了為止。

這些生命課題各有不同,或許是愛情上的、親情上的、友情上的,或者是自我突破等等。你可以選擇不去處理這些課題,逃避這些課題,但它會跟著你到下輩子。

而你所經歷過的一切,包括前世所經歷過的一切,都會像資料一樣,有影像也有感覺地存在你的靈裡。只要你找到打開這座圖書館的力量,便能見到這些過往。

當你的生命課題遇到難關時,有時候會有高等靈魂和天使出現在你身邊。前者會來協助你,給你指引,幫你突破難關;而後者會給你祝福,讓你有足夠的能量和動力去面對挑戰。

然而,除了有靈魂導師、高等靈魂、天使等會在身邊守護你和幫助你外,也同樣有其他靈的存在會對你造成負面影響。比方說,冤親債主、鬼、魔。

冤親債主是一種自己心裡的執念,你可能做過什麼壞事,為此感到歉疚,這樣的記憶片段就會殘存在你的靈裡,最終會變成一種負面的能量,讓你自己懲罰自己,像是讓自己生病,或是為自己招來災難。只要你能學會釋懷,放開這段執念,那麼冤親債主就會消失。

鬼是一種還以為自己是人的靈魂,它們對人世還有牽掛,還有未了的心願,但卻沒有身體來完成。它只會關心自己的事,並不會在乎你的事,所以一般不會來打擾你。不過也有些沒當過鬼的貪玩靈魂,會故意出來嚇人取樂,它能利用你的害怕來放大自己所能造成的恐懼,但只要你不理它,它就會覺得無聊而離開。

魔則是一種沒有特定目標的靈魂,它們對人世沒有執念,在靈魂的世界也沒有力量。不過,它們能吸收人的恐懼作為自己的能量,並且以人界為遊樂場,混亂人的心智,打擾人的生命課題,藉此取樂。因此,若是你能夠克服自己的恐懼去完成該做的課題,它們對你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人在死後的72小時內,靈魂會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亡,然後開始檢視這一生所完成過的生命課題。這段時間決定了它們可以晉陞到下一個階級,或是必須要重新轉世,然後重修沒修過或被當掉的課題。而隨著靈魂階級的提高,靈魂就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存在這世上,也就是一般人口中所說的天使、精靈、神等等。

(這是她對於靈魂的分類:ruowen - 靈魂層次的十個等級

------------------------------------

好吧,這些聽起來似乎很誘人,因為當你知道自己並不會真的"死亡"時,總是會很開心的。但這也讓我感到很困惑,因為這樣的世界其實缺乏邏輯性。

首先這個靈的世界是一種以能量所形成的世界,我們都知道質能互換,E=mc^2的道理,所以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能有由物質組成的世界,那麼有由能量組成的世界並不奇怪。這就跟你說靈魂這種能量體能儲存幾輩子的資料一樣,連小小一個硬碟都能存幾TB的資料,靈魂能存資料倒也不奇怪。

但讓我有點困惑的是,為什麼人一定要有靈魂?

或者是說,為什麼物質世界裡存在的生物,必須要有靈魂?

若是它們沒有靈魂,能不能活下去?

而一些單細胞生物,像是阿米巴原蟲等,它們有靈魂嗎?

作為"靈魂載體"的標準究竟是什麼?

再來,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靈魂載體",才能夠去作不同的生命課程呢?

既然有生命的課題,那應該就有一份生命課題的課表,這份課表又是誰決定的呢?評分的標準又是什麼?

要是有靈魂的世界,為什麼這些課程不能直接以靈魂的形式去完成,還要多此一舉轉世投胎呢?

如果在靈魂的世界裡,靈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那最低等的靈和最高等的靈應該是沒有差別的才對。成為人類眼中的神、天使、精靈等等,究竟是為了什麼?

要是靈魂是不生不滅的,那麼理論上來講,如果它是以一種能量的形式存在,它必須要能不斷地吸收能量來補充消耗。因為靈魂本身的能量密度一定高於真空,所以僅僅只是存在就會造成能量往低密度的真空中流失。也就是說,如果把靈魂關在一個無法補充能量的地方,靈魂最終就會被消滅,這樣豈不是違反了靈魂不生不滅的邏輯嗎?

如果鬼和魔的存在,可以從週遭的溫度變化感覺到,那麼諸如生物能量探測儀,甚至是電子溫度計等,應該都能探知它們的存在,為什麼科學始終沒能找到這樣的證據呢?

事實上,如果這樣去想,會發現所謂靈魂的世界存在著很多不合邏輯的疑點,讓我反而很難相信這些理論。

不過,這種東西就跟愛情一樣,你認為有,那就是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