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借過高利貸,應該都聽過九出十三歸的規定:早上九點借了錢,下午一點要還錢。

好啦,我隨便說說的。

九出十三歸應該是立了一張$100的借據,但實際上只給了你$90,最後要還$130,果然是吸血鬼。

今天我大老遠地跑去駐溫哥華的經濟文化辦事處(其實我們溫哥華人都直接叫"經文處",但台灣人恐怕會認為那是間廟...),我從來都不知道辦一張小小的認證竟然要那麼貴!!

我拿UBC的成績單跟CGA的成績單,外加我的基因學學士文憑跟會計文憑,$80就這麼飛了。明明只要查詢兩個地方,應該算$40才對好嗎!

然後,那是英文認證書的價錢喔!如果是要中文認證的話,價碼要加倍!

再加上我要換台灣駕照的證明文件,今天被經文處超渡了$100($3,100 NT),心痛...

我決定了,我要向台灣媒體投書,抗議外交部無良,九出十三歸,坑殺海外僑胞的錢包!(怒指)

不過,台灣人真的好有效率喔!只花了幾分鐘就弄完了耶!雖然那有可能是因為偌大的經文處裡只有我一個人... 蚊子館嗎!?

但至少我早上十點半出門,下午一點到家,滿意!

不過大老遠地去辦文件,卻忘了帶護照,非常不滿意!

所幸那位小姐是個好人,沒帶護照還肯收件,只叫我回家再fax過去。

Anyway,前幾天我作了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裡頭出現這麼一小段:

Aura-Soma-Sedona Online Readings 05-09 - 23-34(3).jpg

上頭說,真正的我,可以用塔羅牌中的"愚者"作為象徵。

"愚者"!?本大師那麼聰明,為什麼不是"智者"!?(大怒)

後來我就去google了愚者到底是什麼意思,才知道它是塔羅牌中的第一張牌,而且還是張崇尚自由的牌。

22_0.JPG
一般:
天真不知天高地厚,一顆赤子心自由奔放(最好是...),喜歡四處流浪,發掘 人生真樂趣。盲目的(簡直就是胡說八道...)、有勇氣的、超越世俗的、展開新的階段、有新的機會、追求自我的理想、展開一段旅行、超乎常人的勇氣、漠視道德輿論的。

愛情:
完全可以不理世俗看法的自由戀愛,用自己的一套去追求心愛 的人,不需要太用心力的一場戀愛。

工作:
充滿好奇心,大膽嘗試新方法,不可以做自由度低、朝九晚五的呆板工作。

人際關係:
為人幽默親切,甚得大家歡迎在旅途上認識到傾得投契的好朋友。(小心別被我賣了,還幫我數錢...)

金錢:
孤注一擲、後果自負。(一派胡言!!全是一派胡言!!)

總和:
好奇、貪新鮮、不喜歡遵循遊戲規則(亂講,我很守規則!)、自由自在、與眾不同。

所以,大概只有70%左右的準確度而已。當然,只要說是好的都是對的,說是壞的全都是不對的,抗議無效!

不過,這也讓我不禁在想,到底哪種"占卜"方式是最難學的呢?

西洋的占卜我沒學過,星座血型這種都只是"略懂、略懂",我反而比較習慣東方的陰陽五行、天干地支、易經八卦。話說最近終於找到梅花易的全文,一讀之下才發現從前有很多東西都搞錯了。可見要讀還是要讀文言文的正版,網上別人講解得太差,我都看不懂(泣)。

西方嘛,塔羅牌72張,之間混來混去的排列跟解讀,感覺上頗複雜的。可是跟東方的比起來,反而簡單太多了。

比方說易經有六十四卦,每卦可有六變爻,那就是384套。再加上卦有分本卦、互卦、變卦、錯卦、綜卦等等,變化就多達數千種。就算是算愛情,我想也沒人能談戀愛談出一千種不同結局吧?

這也就算了,每個卦象還要配上陰陽五行的生剋,配上天干地支的流年格局,更複雜的還可以加上數百天地星宿和用神等等。所以要比複雜,西方占卜大概永遠比不上東方。

呼,不講了,還是趕緊讀書去。整天寫些有的沒的,六本書才讀了一本多一點,而離考試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