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回台灣,不過基於有備無患的道理,這幾天在弄一些學歷資料,等著要拿到溫哥華的經濟文化辦事處去作認證。

然後,在上網要報台灣的會計師高考時,才發現它竟然要等到5/20才開始報名...

好吧,其實台灣人做事有一點我真的蠻不瞭解,他們似乎都喜歡把時限弄得非常短,像會計師高考的報名時間只有大概十天左右,而且還不準人提早報名的。

國外就完全不會那麼緊迫,像分析師考試,一年前就會開放報名,然後其他金融證照也都是有一年時間給你慢慢弄。

不過,加拿大的政府人員效率有多差,大概只有在這裡住過的人才能明白那種切膚之痛就是了。

昨天我跟以前在匯豐的同事E小姐還有F小姐在聊天,然後E小姐就傳了一家台灣的會計師事務所招募auditor的link給我。在讀完它的申請表格後,我很想請問各位在台灣打拚多年的朋友們,是不是每家大公司都會問那麼多奇怪,而且侵犯隱私的問題!
page1.jpg
在國外,是絕對不準問應徵者的年齡,也不會問身高跟體重。可是這家會計師事務所不但想知道這些,還想知道你的星座跟血型!?

然後,台灣的公司還會問你的家屬(爸媽嗎?)是做什麼的,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至於問個性,那就更莫名其妙了。這種事是在面試時才一邊觀察的吧?哪有要人填在表格上的?

好吧,如果你們需要這些資料是要辦聯誼或是相親,那我多少還可以理解。可是你們是在招收Auditor,為什麼要知道我的星座、血型、身高、體重、個性、祖宗十八代?

那你們要不要知道我最愛的食物,最討厭的食物,或者是心目中理想對象的條件?
page2.jpg  
這個我就更不明白了,竟然還要問有沒有生過病,連家裡有沒有遺傳性疾病都要問!?這完全是侵犯隱私了吧!?

至於問應徵職務動機就更奇怪了,難道是去你的事務所作商業間諜嗎?

最過份的是,還要作"徵信調查",意思是,還要找私家偵探去查你?

這是在徵Auditor,還是在抓老公外遇的?

真是太不尊重人了!!

請問各位在台灣工作的朋友們,你們在送履歷表時,也是要求那麼多奇怪的資料嗎?還是這家會計師事務所是特例?
(最奇怪的是,這還是跨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在加拿大是排名前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