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的天氣真的很善變,早上一直下雨,偏偏現在就天晴。為什麼不能早上天晴,現在下雨呢?

昨天去洗了車,很遺憾地就這麼白洗了...

Anyway,剛剛在無意間讀到一篇在大陸天涯論壇上的文章,覺得很有趣:"什麼人進投資銀行?投行面試流程。"

讀著讀著,忽然覺得不再那麼想進投資銀行。偶爾加班到凌晨我倒是無所謂,但每天加班到凌晨那種生活,我大概沒辦法忍受。

我想要的那種生活,應該是早上八九點上班,忙忙忙到中午,舒服地吃個午餐,到外頭散散步,然後下午繼續拼。五六點下班後,找家好吃的餐廳吃頓豐盛的晚餐。

平常可能會修一些我有興趣的課程,這樣吃完晚餐就能去上課。要不然就找家書店逛,看幾個小時的書再回家。要是真的沒安排的話,回家上網閒逛,寫寫文章之類的。過這種舒適的小日子,那才叫快樂呀!

我是那種可以悶著頭努力工作,盡力爭取更高成就的人,但是我不希望工作影響到我的私人生活。最好是一下班後,同事打給我的電話只有要不要去哪玩,而不是有哪份文件怎樣怎樣。更不要那種被電話從睡夢中叫醒,要我立刻到公司準備什麼東西。

出差的話,我也很樂意去,外派到別的國家一兩年也可以,反正我孤家寡人也沒差。不過要是一個禮拜要每天搭飛機,整天趕趕趕的,偶爾這樣ok,但常常這樣我恐怕也不會想做下去。

傷腦筋,我這種人真的適合作會計師或分析師嗎?

事實上,我應該也不適合創業吧?完全沒有那種可以把整個生活都圍繞工作的覺悟...

我從小到大,從來都沒缺錢用過,不是因為我家很有錢,而是因為我的物質慾望真的不高。像很多男人都對名車有興趣,我對車子就一點興趣也沒有。就算想要好房子,也是想說那是要給老婆女兒住的,不然我隨便一間公寓窩著就過得下去了。

拜託,我一支$700 NT的雨傘,可以用上八年呢!

而且,就算是我很愛的科技產品,手機我已經用了五六年都沒換過,iPod之類的完全沒興趣,就連每天用的筆電也是四五年沒換過。除了旅費跟自我教育經費 外,我根本就沒什麼在花錢的。

大學畢業時,我爹娘說要送我一輛車,我拒絕了。我想要什麼東西,車子也好、房子也好,自己會去賺回來,不需要靠任何人施捨。不是自己努力爭取來的成就,就算擁有了也沒有值得驕傲的地方,而我想要過得很驕傲。

目前錢對我來說最大的用處,大概就是買股票,因為我享受那種金錢遊戲的刺激。

我很愛錢,可是錢只是我的工具而已。我一直都把工作當成一種娛樂,會挑選我想做的工作,一旦那裡沒有東西可以教我,我就會想要離開。

回台灣對我最吸引的地方,不是因為正妹很多(羞),而是因為我的日子可以過得非常輕鬆。像台灣大學畢業生,甚至是碩士生,每月月薪平均也就四五萬。可是我手上持有的股票,每天波動的部分就不只四五萬。所以對台灣的薪水,兩萬也好、三萬也罷,我也沒什麼要求,反正也不可能比我的股票賺得多。

假設我用很passive的保守投資方式,我在台灣就算不工作,光靠投資收入也可以過得很ok。反而工作就變成我的嗜好,而不是責任。但在溫哥華的話,那一點投資收入頂多就讓自己每年多領兩三個月的薪水而已,要靠它過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這樣說來,如果以後我想要創業的話,我應該不會自己開一家公司,而是直接去買別人的公司吧!(大笑)

我到底適合作什麼呢... 費解。

還是來想些開心點的事好了,要是下禮拜的招募會找不到願意收我的會計師事務所,那6/5考CFA,大概6/20考DFC,7/10左右考OLC,再來我就訂張月底飛台灣的單程機票。

不過,要是離開這裡,恐怕會有很多年我都不會再回來,所以我應該在七月中到七月底安排一個到加拿大各處玩的行程(喔耶~),跟這片住了大半人生的土地告別。

有人要一起來嗎?(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