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大陸的軍事論壇網站上見到一篇有關於北韓的文章,我覺得他們說得還蠻有道理的。

好啦,我知道大家一定會認為大陸說的都是假話,不然就是大陸人都是憤青。軍事論壇上的大陸人,十有八九都是想要屠日滅美收台灣的,這一點我也知道。不過,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提出的反面觀點才有參考價值。

美韓的聯合調查必須要能解釋所有的疑點才行,否則也很難說是罪證確鑿。

在讀完這篇文章後,我也有點想不通。天安艦是用來反潛的,而北韓的潛艇都是五十年前的古董。為什麼專門反潛的現代軍艦會被五十年前的古董潛艇用魚雷擊沉??

為什麼天安艦無法察覺北韓潛艇的接近?真的對戰的話,應該是北韓的潛艇被南韓擊沉才對吧?

為什麼北韓的潛艇擊中天安艦後,沒有被與天安同時處於同一個海域的另一艘南韓反潛軍艦發現?

為什麼北韓的潛艇能在攻擊後,安然無損地回去?

我想不明白..........

難道我們都錯了,北韓真的不是兇手嗎?

那整件事的幕後主使者是誰?有什麼陰謀?目的是什麼?

=======================================================

2010052016481898.jpg

朝海軍突襲韓軍?朝鮮怎樣才能打沉「天安」號?
更新時間:2010-5-20 16:47:12

  「天安艦」神秘沉沒已經有1個多月了,隨著「天安艦」殘骸出水和調查的進程,韓國官方口氣一變再變,到現在似乎有點眉目了。韓國媒體15日報 導,韓美兩國政府對於「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已作出結論,認定是遭朝鮮魚雷攻擊所致,美國將它視為「對同盟國的攻擊」。日本外相也緊跟著宣佈,日本站在韓 國一邊。一副鐵板上釘釘,不容抵賴的架勢。

  朝鮮雖沒有像韓國那樣大吵大鬧,但也堅決不承認,並且威脅說如果韓國硬要把這個「屎盆子」扣在自己頭上,將會受到可怕的報復。

  朝鮮雖然被美國稱為「無賴國家」,但要耍這麼大的「無賴」還是很難的,不是它膽子小而是它難做到。「天安艦」不是條小船,是一種反潛型 的輕型護衛艦,滿載排水量有1300噸,最大航速可達32節。艦上配置的雷達、聲納系統及武器裝備均比較強大,從它配備的火炮和導彈看,火力已經完全達到 了中型護衛艦的水平,應該是它將朝鮮的艦艇一舉拿下才符合邏輯。

  朝鮮要想耍無賴把這麼大個傢伙一擊沉底,他的武器庫裡有什麼法寶可用呢?出事當天海上沒有 發生過炮戰,很顯然不是艦炮打沉的,真要是艦炮對射,朝鮮軍艦說不定還不是「天安艦」的對手呢。除此外,還有導彈、水雷和魚雷。

  一、導彈。SS-N-2a「冥河」反艦導彈是朝鮮海軍的主力作戰兵器,作戰艦艇和岸防部隊均有配備。這傢伙除了電子設備過時,威力還是很大的,「天安艦」挨上一發也能報銷。但是無論 在開始和在調查過程中,韓美雙方都沒有說發現朝鮮使用導彈,要知道無論是在朝鮮半島的陸上或海上的分界線兩邊,都是高度敏感區,雙方都配置了大量的偵測設備。任何一架飛機起飛,一艘艦艇出海,一發導彈發射都會被幾十個探測設備同時鎖定。這很像我們的台灣海峽,據說任何一架出現在海峽上空的飛機和海面的艦 艇,立即就會被上百個探測器同時鎖定,要想偷襲,大門也沒有。

  另外從打撈出的殘骸看,也不像被導彈擊中,導彈擊中艦艇一般都在干舷以上,而「天安艦」是在 船底挨了炸,水線以下的結構被破壞,然後又被水浪推起來撅成兩段,短時間內迅速沉沒。這個看來可以否定。

  二、水雷。這一點韓美雙方已經否認,說是在殘骸中發現了鋁鎂合金的碎片,不是水雷的鑄鋼殼碎片,而是魚雷的碎片。而且水雷擊中艦船,一 般都在艦首和側舷部位,這與「天安艦」挨炸部位在艦身後部的船底下不符。

  三、魚雷。朝鮮能夠發射魚雷的艦艇很多,水面艦艇已經被韓美調查組確認沒有出動,剩下的就只有潛艇了。朝鮮的潛艇在數量上對韓國維持著 優勢,但質量比較差,都是前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發展的第一代潛艇。其中,W級常規潛艇共4艘,現在已成為練習潛艇,不能遂行作戰任務。R級常規潛艇 (即我軍曾大量使用的033級)目前有22艘。「鯊魚」級(舊稱「山高」)小型潛艇共26艘,水面排水量256噸,該級艇中的一些艇上部署有2到4具 533毫米魚雷發射管,發射前蘇聯的53一56型魚雷。

  這兩種潛艇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噪音巨大,被戲稱為「水下拖拉機」。在我海軍沒有裝備「基洛」級、039、041等先進潛艇,還 以033艇為主力時,日本媒體曾經挖苦說中國的潛艇從海南島一出航,在日本都能聽見。話雖刻薄了點,但033的噪音之大是公認的事實。

  「天安艦」沉沒海域在韓國與北朝鮮的海上分界線偏南的白翎島附近,距離北朝鮮本土不到20公里,島的周邊海域以外都被北朝鮮領海包圍。 白翎島周邊是韓國、朝鮮海軍經常對峙的海域。天安艦作為巡邏艦其任務就是使用雷達、聲納等探查有否敵軍的水面艦艇、潛水艇,飛機來犯,並開展反擊,艦上各 種偵測設備必須全部打開。朝鮮的「水下拖拉機」如果接近天安艦,理論上應該能早期發現,並予以迎擊或規避。何況當天還另有一艘韓國護衛艦「東草」艦在現 場,這兩艘現代化的護衛艦都不能發現來進攻的朝鮮老式「拖拉機」,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朝鮮還有一個暗器,就是「南斯拉夫」(也稱「玉高」)級微型潛艇。該級艇最早是由南斯拉夫設計,水面排水量 90噸,水下排水量110噸,艇長20米,水上航速12節,水下航速8節。該級艇裝有2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這種微型潛艇雖然航速低,航程短,但在艇 身部分採用了一些複合材料,艇身又噴塗了雷達吸收材料,推進器也重新設計,加上它速度慢,因此噪音很小,很安靜。雖然它很小很安靜,但是又太慢,以它最高 水上12節的速度要去攻擊巡邏速度在20節以上的「天安艦」,基本上是沒戲的,所以玉高級似乎更適合運送特種部隊進行滲透作戰。

  上面分析了那麼多都是朝鮮海軍難以打沉「天安艦」的原因,但是還是不能排除它是禍首,因為上面說的3種潛艇都還有個本領:在預設的海域 伏擊,這也幾乎是朝鮮打沉「天安艦」的唯一辦法。朝鮮潛艇事先悄悄機動到設伏地點埋伏,晚上快十點時,「天安艦」傻乎乎地果然來了,被以逸待勞的朝鮮潛艇 一舉擊沉,釀下驚天慘劇。但這個說法也實在是太誇大了朝鮮海軍的戰鬥力。

  朝鮮海軍使用的是蘇制 53 型魚雷和其仿製型號,與中國的「魚一型」(Yu-1)相同。該型魚雷使用高壓氧氣,其彈徑533mm,戰鬥部重400公斤,採用瓦斯熱動力推進系統,最高 航速50節,最大航程10公里。這種魚雷是直航式魚雷,不能線控導引也不能自己尋的。發射方式是潛望鏡深度發射,打出的魚雷跟子彈一樣出膛就管不了,全靠目測計算射擊諸元。對目標速度的估算,對附近洋流的計算,到最後裝填射擊諸元,瞄準發射都是人工操作。在一片漆黑的海面,用落後的直航式魚雷能打出這樣 「一劍封喉」的戰績,足以讓韓國海軍羞死,趕緊把自己的「神盾」砸了算了。

  另外,即使朝鮮海軍以「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的革命精神創造了奇蹟,也不能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讓韓美「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當時,那個海域還有一艘韓國軍艦,附近也還有聯合演習的美韓軍艦,朝鮮魚雷一發射,它的航跡會暴露自己的位置,即使航跡沒被發覺,它要撤退也會暴露位置, 這時也就兩條路可走:被擊沉或者自行坐底。出事海域水深平均只有20米,韓美聯合調查組折騰了一個多月什麼也沒發現,實在是難堪。

  至於所謂的「人操魚雷」和半潛船搭載輕型魚雷或炸彈,靠近目標後發動突襲,然後逃脫的說法,基本上就是韓國專家們嚇唬韓國老百姓的了。 「人操魚雷」和半潛船雖然更隱蔽,速度更快,但航程很短,必須由母艦攜帶到目標附近投放,而韓國海軍當天並沒有發現附近有任何敵對的水面艦隻出現。

  對這其中的貓膩,連韓國也有人看出來了,韓國參選京畿道知事的在野黨候選人柳時敏就對媒體說:「在流速很快、能見度很差,水深僅為10 米的海域,而且在進行韓美聯合軍演的情況下,朝鮮魚雷攻擊『天安』艦的說法,有違常識。」他認為:「政府似乎在要求全民都相信調查結果。並將提出質疑者打 上左翼、親朝等烙印,這無疑是獨裁政權的作為。」

=======================================================

看來這一切只有等開戰後才知道,說不定北韓除了核武和化武外,還有什麼神秘武器。

不過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北韓知道那個海域會有南韓艦艇出沒,所以預先派出多艘潛艇在附近各地點埋伏。然後天安艦就是碰巧遇到其中一艘潛艇襲擊,或許是距離太近,所以受到攻擊時沒能及時發現,或是誤以為是錯誤信號。

這真是撲朔迷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