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讀CFA,都會有種這次穩定會被當的感覺...

讀完第二本,就會忘掉第一本;讀完第六本,前面五本就全忘光了。離考試尚有4天,只能聽天由命,雖然我很奇怪地覺得這次會考過...

啊!!!我需要時間分析一支最近相中的新股票!!!

可是整個六月都沒空,有人要作作看Ratio Analysis再跟我說結果嗎?

這支股票代號是EXM,Excel Maritime Carrier Ltd,是一家海運公司。目前價位為$5.6左右,EPS $3.1,而P/E 1.82,屬於俗擱大碗型的。

不過最近Baltic Dry Index(BDI,波羅的海乾貨指數)差不多也該修正,目前可能不是很好的買點,但得要先研究完Correlation才能判斷。

要是考完試發現錯過買點怎麼辦??

Beta高達2.96,波動可是非常大的... 傷腦筋...

總之,這些日子我要用功讀書,不會太常寫東西。

註:BDI指數是航運業的經濟指標,它包含了航運業的乾散貨交易量的轉變,代表散裝原物料的運費指數。現在通常都視這項指數為景氣榮枯的一項指標。 BDI波羅的海指數是由幾條主要航線的即期運費(Spot Rate)加權計算而成,為即期市場的行情的反映,因此,運費價格的高低會影響到指數的漲跌。BDI是散裝船航運運價指標,散裝船運以運輸鋼材、紙漿、穀物、煤、礦砂、磷礦石、鋁礬土等民生物資及工業原料為主。因此,散裝航運業營運 狀況與全球經濟景氣榮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關。故波羅的海指數可視為經濟領先指標。

波羅的海指數由三個部份組成:
   1. 波羅的海輕便型指數(BHMI) *噸位:5萬噸以下 *主運貨物:磷肥、碳酸鉀、木屑、水泥
   2. 波羅的海巴拿馬指數(BPI) *噸位:5~8萬噸 *主運貨物:民生物資及穀物等大宗物資
   3. 波羅的海海岬型指數(BCI) *噸位:8萬噸以上 *主運貨物:焦煤、燃煤、鐵礦砂、磷礦石、鋁礬土等工業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