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信心是怎麼來的,理智告訴我這次是凶多吉少,可是有股奇怪的聲音一直說:"這次絕對沒問題!"

嘆,模擬試題真是難到爆,給你們看一題好了:

1.jpg2.jpg3.jpg

順帶一提,這題其實我覺得還算容易,因為考的是統計學,答案都很直接。

而就在兩天後,我得要考大概二三十題比這更難的題目,從早上九點考到下午四點,扣掉午休共六小時。

每年六月,我都想死,真的。我已經被這東西折磨了兩年半了,我都不知道這樣的折磨還能持續多久。

我只喜歡經濟學跟股票分析,對於債券、期貨、房地產之類的投資,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CFA所有能用來賺錢的投資工具全部都會考,今年主要考試有68個重點項目,每個重點項目下又有5~10個小項目。也就是說,你的腦子裡最少要裝500個小項目方面的知識,才有辦法考它。

今天我媽打給我,跟我講一些有關台灣會計師的事。其實偷偷說一下,回台灣我並沒想找會計師事務所,也沒想找投顧,我想找文化出版方面的工作。我不會想在這裡的文化出版業工作,因為我喜歡中文但不喜歡英文,平常也不讀英文書的。所以要做我想做的事,我只能回台灣。

好吧,我知道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拚死拚活地讀一堆東西,還要挑戰兩個月讀透台灣各項商業法律,可是讀出來卻不打算做這一行,那你是在讀什麼的!?

挑明了說,我這輩子從沒喜歡過會計,也從沒喜歡過金融。我只是喜歡偶爾玩玩股票,看資產一點一點地漲上來。然後在大家面前賣弄一下自己的學識,享受那種"哇!你好厲害!"的感覺而已。

喔,我還是愛錢的,我也很注重財務狀況穩定,只是我向來都沒把錢看得很重而已。

以我目前股票的portfolio來看,在三年後景氣回到兩年前的70%~80%的話,應該可以獲利近500萬台幣。就算我亂買亂賣一番,要賺一年40萬台幣其實也不難。所以,這次回去我想做我真的想做的事,而不是什麼會賺大錢的事。

當然,要是能作分析師,我還是會想做個幾年。不是錢的關係,我只是想證明我的才能足以在菁英薈萃的金融業裡佔有一席之地,我想證明我很優秀,所以能做到很多別人做不到的事,僅此而已。

考分析師也好,考會計師也好,根本與我想做的事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所以會耐著性子去考,除了幾年前那些很...的原因外,現在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動力,也只有自我挑戰和自我證明。

只要曾經站上過頂峰,證明自己曾做到過別人夢寐以求的事,那也就夠了。

雖然離那些真正的天才還很遠,離那些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權重高位還很遠,離那些富甲天下的身家財產還很遠,但是,我真的不差...

也只有台灣那種競爭的地方,還有香港跟中國,才會有足夠的對手讓我一個一個地挑戰。打倒或被打倒,跨過被打倒的對手或再打倒那曾打倒我的人,一步一步地成為最出色的人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