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36153.jpg

其實我覺得,這次木村拓哉跟林志玲演的月之戀人(Moon Lover)讓我蠻失望的。

原本頭一集還覺得很新鮮有趣,可是看到三四集,忽然覺得超無聊的。我不是很喜歡看那種愛來愛去的無聊戲碼,之前木村的Change、Mr. Brain等等,沒有愛來愛去的,我還是覺得超好看。但這次雖然有很正的林志玲加持,我卻有些看不下去,這在木村主演的日劇裡是很難發生的吶!!

不過!!我很喜歡它的主題曲,久保田利伸的Love Rain。



這是歌詞,是從網上找到的,倒是省了我翻譯成中文的功夫。(中文歌詞引用自leyon - 久保田利伸 - LOVE RAIN~戀の雨~。)

Love Rain
作詞:久保田利伸 作曲:久保田利伸


止まらない雨が 戀が降らせた雨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へ 帰さない
停不下來的雨 戀愛隨之降臨的雨
兩人已回不去的昨天


氷の風の 真ん真ん中を ひとり進んだ 埋もれないよう
凍えた頬を 今あずけよう その手で Hold me, Baby
靜かに咲いた きれいな花に 僕の覚悟が 目をこすり出す
ふたりで落ちた 戀の魔法 Special Lady 消えないで
一個人在冰冷的風雨中前進 為了不被埋沒
現在將你的這雙手放在我冰冷的臉頰上 Hold me, Baby
靜靜綻放的花朵中 有我揉過雙眼而出的覺悟
兩個人一起墜入的戀愛魔法 Special Lady 不會消失


月にそっと見守られてるような やわらかい渦の中
未來の神話に刻まれそうな 物語作ろう
身在溫柔的漩渦之中 彷彿像是月亮在守護著
如此刻劃著未來的神話 來寫故事吧


このまま君の 胸に飛び込んだまま
奪いたい ずっと 涙も その瞳も
止まらない雨が 戀が降らせた雨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へ 帰さない
就這樣飛入你的懷中
想永遠奪去 你的眼淚 你的眼神
停不下來的雨 戀愛隨之降臨的雨
兩人已回不去的昨天


Ooh wow in the Love Rain
在充滿愛的雨中

派手な無邪気も たまの弱音も こぼせ合えれば そこにReal Love
君が操る 僕の鼓動 Come on, Lady 觸れてみて
華麗般的天真無邪 珠玉般的嘆息 若是兩者能相互面對的話 那就是Real Love
你操縱著我的心跳 Come on, Lady 試著觸碰我


毎秒毎秒 強くなる愛と 増えてく切なさを
Philly Soulもうらやみそうな メロディに乗せよう
每分每秒 不斷增強的愛戀 和與日俱增的痛苦
像是羨慕著Philly Soul般 乘著旋律吧


叫びたい君と 世界に笑われても
呆れた その目が 僕のSmile映すから
あたたかい雨が 大粒の情熱が
ふたりの Kissを ほどかない
想要吶喊著你 就算是被全世界嘲笑也沒關係
因為你那呆滯的眼神 映照出我的笑容
這溫柔的雨 這一顆一顆的熱情
請不要阻止我們的kiss


想いを重ねたまま 今 Flying around
大切なひとつ以外 すべて そこに置いて
越加沈重的思念 現在Flying around
將最重要的唯一以外的東西 全部都放置在那裡


このまま君の 胸に飛び込んだまま
奪いたい ずっと 涙も その瞳も
止まらない雨が 戀が降らせた雨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へ 帰さない
就這樣飛入你的懷中
想永遠奪去 你的眼淚 你的眼神
停不下來的雨 戀愛隨之降臨的雨
兩人已回不去的昨天


We're stuck in the Love Rain…
There's nobody else…
我們沐浴在充滿愛的雨中
旁若無人般...

-----------------------------------------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一件事。

在月之戀人中,木村和林志玲相愛,而他的青梅竹馬筱原涼子默默地暗戀他多年,外加對頭公司的千金小姐北川景子大剌剌地追著木村要結婚。

看著這些微妙的劇情,我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每個人表達愛情的方式,都很奇妙。

像筱原涼子跟木村拓哉從小認識,也一直喜歡著他,但兩個人就是沒能擦出火花。這也不奇怪啦,因為青梅竹馬少了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戀是很正常的事。再加上兩人的互動就是整天吵吵嘴,都習慣了那種相處方式,自然就沒辦法製造出任何一點點的曖昧情愫。沒有曖昧,哪來的愛情啊?

北川景子那種狂追猛打,也真的蠻恐怖的,我想大部份的男人都不會想要有女人整天逼著自己跟她結婚吧!?這樣的方式,根本就是完全錯誤的,難怪木村對她無甚好感。

我最想說的,其實是木村的"態度",好好地跟人說話有那麼難嗎??

I mean,如果你覺得誰的表現很好,或是覺得誰今天打扮得很漂亮,為什麼不能直接讚美呢?如果有些事你不能做,或是做不到,為什麼不能開誠佈公地跟大家說自己的難處和想法呢?如果今天你真的做錯事了,為什麼不能誠懇地道歉呢?

就算男人一般都比較口拙,說些該說的話也不難吧?何必要把自己的人際關係弄得那麼僵呢?

發現了林志玲她老爸偽造信用卡,為什麼不找她出來,把證據給她看,跟她說這樣會對公司的影響。然後告訴她,他明白她想保護爸爸的心情,但是如果她爸繼續留在日本,有很大的可能被警察抓走,因此建議送她爸回去跟她媽團聚。另外可以告訴她,在工作結束後可以給她幾天假,讓她跟爸爸一起回去,這樣不是可以把事情處理得很圓融嗎?

不到最後關頭,永遠都不要使用強硬的手段,不管是再為她好都一樣,因為這樣會讓對方不服氣,也會惹人討厭。不要總是急著證明自己是對的,證明沒有用,要得到認同才有用。結果很重要,但過程和手段也一樣重要呀。

Anyway,還有另一件事就是,我忽然想明白為什麼男人都喜歡那種20~25之間的年輕女孩了!

有很多女人都以為是青春的肉體,但並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重點在於那個年齡層的女孩的心態和閱歷。

要知道,男人大多是有強烈的保護欲的,特別是對自己心愛的女孩,那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捨得讓她受傷害。而那些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的女人,就算丟到剛果雨林都能活得好好的,自然就激不起男人的保護欲。

事實上,男人不是不喜歡聰明的女人,而是不喜歡世故的女人。

他們喜歡個性單純,不矯揉造作的女孩,不是因為她們好操控、適合玩弄,而是因為她們不會像男人的老媽一樣,也不會讓他們覺得這些女孩就是想從自己身上得到什麼好處。然後,因為她們沒有經歷過太多人情世故,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尋求男人的保護,很大程度上滿足了男人的ego,所以男人都喜歡20~25這階段的女孩。

要是剛好年輕又漂亮,那就更合他們的胃口了。

我想,有很多單身的熟女或輕熟女,真的都有點太過自我感覺良好。與其說她們是真的很優的女人,倒不如說她們要藉由踩扁男人來滿足自己的尊嚴:"看!不是我沒人要,不是我不夠好,是這票男人太爛,我才沒興趣!要搞清楚,是我不要他們,不是他們不要我!"

嘖,多尊重男人點吧!

這年頭就是一大堆女人整天嚷著男人都是一群爛人兼混蛋,卻不想想為什麼就是有別人會遇到好男人,自己總是遇不到,那問題根本就是出在自己身上。得不到就去酸別人,有必要這樣嗎?

就算自己得不到,也改變不了對方的好,否則當初就不會喜歡上那個人。為什麼非要作出那種酸葡萄的姿態,讓人看輕呢?

要是真的有很優的男人遇到這種不懂得尊重男性的女人,我看也不可能會想要跟她在一起吧。有原則會被罵沙豬,吵架會被罵不尊重女人,還三不五時地被人當白痴在背後罵,外加被一群女人說長道短地消費,誰會想要找這種罪受?

拜託,男人又不是豬!這世上女人那麼多,幹嘛非得要喜歡妳!?

總之,這年頭越來越多自以為自己很優的女人,反倒是真正優質的女人,卻越來越少了...

註:我的女生朋友們大部份都很優,所以請不要對號入座,我絕對不是在針對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