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件讓我很傻眼的事,可是我覺得這種事還是不要說出來,不然傳出去會有人尷尬。

呼,休息了一天後,今天要開始讀另一張證照了。雖然6/26的那個考試也是一種娛樂,但要是能過,何必要當掉呢?

這兩天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很厲害的朋友,在我這個年紀時,他就已經進四大工作。三年後又到荷銀作了三年的副理,接下來進了日本高盛作controller,再被挖到日本美林。

看到這一份履歷,實在是讓我崇拜到不行啊!!!(大笑)

跟他交流了幾封email後,他認為我回台灣發展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台灣市場很小,而且很多政客和台灣人的眼光都很狹隘。反而他很建議我回台灣當兵,說那是很難得的體驗。

哈,真是有意思的說法。

其實就我現在的計劃來說,未來的兩年在台灣作哪一行都無所謂,就算是到學校作替代役教書,領那一月六千台幣不到的薪水也不會怎麼樣。

可是,我不甘心、我不服氣...

為什麼我要把我人生中最菁華的時間送給昏庸無能的台灣政府?

憑什麼要去為那些廢物官員跟蠢蛋立委,還有無能總統奉獻?

我有大半的人生都待在加拿大,不管是金融專業或是會計專業,都是我自己花錢、自己努力去讀出來的。每次我回台灣都是花錢,而台灣政府卻什麼都沒給過我,憑什麼要我奉獻一年多給它?加拿大政府就不會要求我做這種事!

以台灣那種會計人員三萬的月薪,每年就是36萬;要是在加拿大,基層會計人員的起薪是九萬台幣,一年就是108萬。台灣政府憑什麼要我們作出這種犧牲?大家又不是傻子,沒好處幹嘛這樣做?

我身邊有那麼多優秀的朋友,花一年多跑去服莫名其妙的兵役,那會落後他們多少啊?

要是所有台灣國民都必須要服役,那我無話可說。可是明明就有很多人,包括女人,全部都不用服役,這一點都不公平好嗎!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多出一年的時間去享受人生?為什麼他們的義務就只是納稅而已?

我無法接受不公平的待遇,也無法忍受失去自由,被關在一座小島上一年多都不能離開,更無法容許自己落後身邊的朋友一年多。

所以,我對兵役問題極為不爽!!!!

要是它說:"年薪72,000 NT,你可以到投銀或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愛出國玩就出國。",那我完全沒意見,要服役就服役。只要我沒有浪費一年,可以儘早把所需的工作經驗湊齊,也不會失去自由,這樣就算不支薪我也認了。可是你沒資格浪費我的時間,也沒資格限制我的自由!

要是不能四個月離境一次躲開兵役,那我就去報台灣有夜間部的大學的碩士,早上工作,晚上翹課。每學年只報一門課,用學業來延緩兵役,一直弄到台灣全面改成募兵制為止,我看你怎麼逼我當兵!哼!

I hate people taking advantage of me!可惡的政府想佔我便宜,才沒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