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接到遠在台灣的爹娘來電,問我兵役跟稅務的事怎麼樣。

然後,我告訴他們內政部役政所給我的答覆:

"依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第3條及第4條之規定,73年次以前出生原有戶籍之僑民役男,在臺屆滿一年(連續居住滿一年或居住逾四個月達三次)即須依法辦理徵兵處理;若未連續居住滿一年或未居住逾四個月達三次,尚無須接受徵兵處理。居住未逾四個月即不累計,希望您能瞭解。"

至於稅務問題,拜託,你兒子我自己就是會計師,有什麼好問的?

我在這裡的投資帳戶不可能關掉,所以一定會有capital gain跟investment income,那些是非報不可。但若是台灣的收入,因為兩國尚未簽訂稅務協定,國稅局也查不到台灣,所以藏起來不報也是無妨的,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報。

逃稅這種事,奉公守法多年的我畢竟做不出來。

好吧,如今障礙已經完全掃除,接下來按照原定計劃行事即可。只不過呢,我家那兩位非常不希望我回台灣,認為我辛辛苦苦讀出了會計師,回台灣太浪費了。

其實,我生長的家庭很奇怪,因為對我爹娘而言,我的能力永遠受到高度質疑。不像我從前的好友L小姐,做什麼都是家裡極力支持,不同家庭還真是差蠻多的。

每當我想要做什麼的時候,我爹娘的說法基本上都是:"這不太可能,因為xxxxxxxx,所以我覺得你還是ooooooo比較好。當然,我們只是給你建議,聽不聽隨便你。"

然後,當我堅持己見後,他們就開始每天重提同樣的建議..... 直到木已成舟,或我被煩到乾脆不做為止,果然是"隨便我"。

其實這一兩個月來,我才真的覺得,原來我還年輕。

我一直都把自己當成一個30+歲的人,每當我做任何事時,我都要考慮再三,想清楚後果。然後,我必須要去考慮有哪些責任我得要揹負,先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後,才能去做想做的事。

所以,現在的我對於各種不同的限制越來越反感,也越來越無法忍受被約束。我再也不想要按照別人的想法去過日子,我也不想要去揹負那些自己莫名其妙加在自己身上的責任。

25歲,應該還算年輕的,一切都才剛開始沒多久,還沒定型,要改變任何東西也都還來得及。我完全沒必要把自己弄得那麼辛苦,婚都還沒結就在考慮女兒的嫁妝。要是我身邊有人這樣做,我一定會覺得他是神經病。

以前的我呀,真的是文人習氣,迂腐又頑固,認定的事情就真的死都不改,標準的不到黃河心不死。不過這四五個月來,我也總算想通了。

作人嘛,沒有原則就是最好的原則,對什麼事都不要太認真,也不要太堅持。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是沒有必要。不過講是這樣講,但真要做到,不知要到什麼時候。畢竟江山易改,本性始終是難移。

唉,老實說,我也實在想不明白。

我爹去找了詹x中算我的紫微命盤,昨晚也嘰哩哌啦跟我講了一堆我的命會怎樣怎樣。但我覺得蠻好笑的是,明明我的命宮是花心的貪狼坐命,偏偏我從前又是死心眼得要命,心甘情願地吊死在一棵樹上三年多,越想越覺得自己很不正常。

好吧,那是棵神木,不然我也不會吊得那麼開心。不過既然是別人的神木,也就沒有吊的必要了。

昨夜聽了一大堆我的命理分析,原本他愛講啥也就算了。可是當他講到詹x中說我不適合投資,最好把五成以上的資產都買房地產時,我的怒火就騰騰竄起。

一個命理師憑什麼對我們這種專攻金融的指手劃腳!!講投資你會比我們厲害嗎!!

要是你真那麼強,現在股神就不是巴菲特,而是你老人家!!

最討厭這種不尊重專業,還老愛撈過界的人。命理歸你,投資建議就免了,我還沒淪落到要靠個外行人來指點我怎麼投資。

哼,真是越想越氣。

台灣最奇怪的地方就是這裡,名嘴跟命理師好像什麼都知道,彷彿不聽他們的就會天崩地裂、世界毀滅。偏偏就是有人寧可相信名嘴和命理師,也不願意相信真正的專業人士,這跟找個會隔空抓藥的魔術師來治病有什麼差別?

現在的我,越來越看不慣那種只會動動嘴,卻沒有半分真本事的人。像最近有150名學者聯名罵郭台銘"台灣之恥",我覺得這些學者才是真正的台灣之恥,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算了,這件事就先放一邊,反正這幾天我會寫一篇跟郭董有關的文章出來。

先這樣吧,晚點再繼續寫~(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