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boss.jpg

這是一部我想要推薦的... 嗯,我不曉得要怎麼分類,因為它不是連續劇、不是影集、不是電影、不是卡通,有點難分類。不過,真的超好看!!

Undercover Boss,在大陸叫作"臥底老闆",但在台灣有沒有播,我就不清楚了。

它每個episode會找一位大企業的CEO喬裝打扮,然後以七天為限,到自己旗下事業的各部門從基層做起。最後再把那些曾經與自己共事過的職員招到總部來,讓他們知道自己其實是他們的大老闆。

看一看你就會覺得,其實高層跑回去做低層的工作真的不見得會比較厲害。有很多老闆到基層工作時,竟然會被自己的職員開除掉,讓他完全錯愕,大呼:"我這輩子從沒被人炒過魷魚,沒想到第一次被炒,就是被自己管理的公司炒。"

目前已經播了四集,參與的企業老闆包括了Waste Management、 7 - 11、 Hooters、White Castle:

waste-management-logo2.jpg   7-11.jpg 176px-Hooters_Logo.svg.png White-Castle-logo.jpg

據說,每當這些片子播出時,隔天該公司的股價都會微幅上漲幾%。(大笑)

我想,要是哪一天台灣的一些大老闆們也來這一套,應該很快就會被抓包。不過為什麼台灣大企業的老闆們,曝光率會比國外大企業的老闆高那麼多呢?這實在是有點奇怪...

總之,有興趣想要看大老闆們笨手笨腳,證明就算是高層也不見得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的人,可以看看這一部劇集嘍~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