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老遠跑到Richmond,我忽然發現,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因為,我原先的人生規劃出現一個極大的漏洞,而且還蠻難補的。這也代表,我恐怕得再更辛苦一點了,嘆。

此事說來話長...
(OS:就算是30字可以寫完,你也會寫上3,000字,果真是個無聊男子)

去年參加青商會的活動時,我很幸運地找到了一位中信銀的分行行長作我的老師。他是個非常厲害、能力極強的人物,當年曾在玉山銀工作過,在近乎零資源和眾強環俟的嚴峻環境下,赤手空拳打出一大片江山,創下神話般的業績。

由於老師他在台灣金融業作了十多年才過來。所以,既然我要回台灣,當然要先把台灣的金融生態給弄清楚。於是我就打給他,跟他約了今天到他的office見面聊。

他其實不太贊同像我們這樣的人回台灣工作,特別是台灣金融業,因為那裡的銀行實在是太‧多‧了。如果是作retail banking的話,基本上可以保證被操到死,操到不知道人生活著是為了什麼,就像龍華廠跳樓自殺的民工一樣。

至於理專,他同樣認為也不適合我們,因為我們這種老外回台灣,跟台灣人比作業務的功力,十個人加起來還不夠他們一個人宰。這點我倒是很相信,作業務我絕對贏不了任何台灣人,他們太強了!!

然後,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這種在國外長大的,除了英文比台灣人好,基本上沒地方比他們強... (泣)

所以,他說如果我想進金融業的話,就去外匯部門作,至少那沒什麼業績壓力,而且我的英文也應付得過去。要不然,就進最閒的會計部門,那可是銀行少數可以比較常準時下班的部門。要不然就進外商銀行,雖然還是會被操得很慘,但至少文化跟國外比較類似。

劈啪!晴天霹靂!

台灣,真的滿地都是強者嗎!?

聽說,台灣人隨便吐一口痰都可以穿過十公分的鋼板,還可以在一公里外用尖叫聲震碎防彈玻璃!?

還有,連路上掃地的阿伯都有一身絕世武功,去奧運隨便都能拿武術金牌!?

然後,剛滿十二歲的小朋友,隨手就可以拿出一張台大的畢業證書!?

那我回去要做什麼?幫董事長提公事包嗎?還是給林志玲提鞋?

Anyway,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人生規劃。他問我未來幾年打算都要做些什麼,我就把我的想法跟他說了。

他就說,基本上在30歲以後要進學校讀書是不可能的事,機會成本太大,而且,你的工作跟小孩(假設我老婆很乖)會讓你忙昏頭。接著,重點來了,他說,要是我一直弄到35歲才結婚,那36歲有小孩,等小孩上大學,你就已經54歲。小孩大學畢業,你就差不多60歲了,這樣真的好嗎?

大驚!!!

天啊,我的寶貝女兒大學剛畢業,我就已經60歲,這真是太糟糕了!!!

不行不行,我少說得照顧她到28歲,所以60-28-1=31,我最晚31歲就要結婚。她上大學時,我49歲;她大學畢業,我53歲,這樣就ok了。

對不起,乖女兒,爹都沒考慮到妳... 請原諒我!!

也就是說,30歲我就要訂婚,最晚28歲就要找個以前婚為前提交往的女孩,那代表在未來的三年裡,我最多只能換... 三個女友?

Actually,我覺得難的地方不在那裡,而是找到優得讓我很想要的,畢竟25年來也只有一個人讓我很想要追回家而已。

好吧,那麼,以31歲結婚來看,我需要準備最少150萬台幣作為婚禮、婚戒、婚紗、蜜月的開銷。然後呢,必須要準備最少500萬台幣的房屋頭期款,再加上為了孩子要換車,那又是100萬台幣,所以最低準備額度是750萬台幣。

我現在25歲,在6年要存750萬台幣,代表我的月薪最少要10萬5,000台幣以上。然後每月省吃儉用,少說也要花上2萬台幣,再加上稅金。那麼,我的月薪必須要大於15萬台幣,才有辦法達到31歲結婚的目標。

至於我想讀MBA的夢想,在名片上印了一堆XXA的夢想,就只能讓它破‧滅‧了。

天啊,這樣的壓力好大喔...

每天忙到翻,還要找時間談戀愛,然後要準備考一大堆照,不然要賺到那些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最少還得要苦六年,而且六年之後,每天上班被操到死,回家可能還會被我老婆跟女兒操到死...

我開始覺得,人生真是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