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104上亂逛,看看有什麼有趣的職位,沒想到台灣四大竟然都在這個月招auditor。雖然知道不會進,可是還是投了。

為什麼呢?因為占卜的結果是"密雲不雨,自我西郊"。天上雲一堆,可偏偏就是不下雨,所以就不用想了。

其實我今天把回台灣可能作的四種職業都卜了一次,首先是金融業,本卦卦象指目前有貴人相助,不需擔憂,大可勇往直前。而代表過程的互卦則說,我所求的職位不當,所以過程不會很順遂,去了只是自討苦吃。代表結果的變卦則是說,有意入金融業需要緩圖,靜待時機,一點都急不得的。

從卦中五行可見,木氣盛而旺,意指能力足以勝任,可惜時不我待。另外,似乎不是外商銀行,而是本土銀行,因為用卦為土,土生木,代表與山田有關。不過台灣哪有跟山田有關的金控公司,所以我猜大概是指本土的意思吧。(攤手)

然後,我卜了財會業,代表現狀的本卦指出,找這方面的職位,是上順天意、下應人和之事,理所當然。代表過程的互卦則說,如果我是女的,那會容易一點。代表結果的變卦則說,進了會計這一行,就等於進了牢籠,沒什麼大問題,但會被困很久。有言在先,你可別不信。

卦中金氣極盛,看來這行的收入還算不錯,只是體卦金生水,代表會很耗費心力,我拿性命賭明天的工作。

接著呢,我卜了文教業,我喜歡文化事業,雖然我也喜歡教人,但只限於教聰明的人,不過總的來說,我還算熱衷文教的。很好笑的是,本卦一下子就給了一個聲勢浩大的"大壯"卦,卦詞很簡單,"利貞",就是這是好事,去做吧!

然後,互卦是夬(ㄍㄨㄞ\)卦,狀況卦,視變卦如何再作決定,但要小心謹慎。最後的變卦則是大吉的泰卦,吉利亨通,看來這行頗適合我。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卦裡的金氣好重,代表這可以賺很多錢嗎?不太可能吧...

最後我卜的是出版業,本卦是渙卦,利涉大川,利亨,代表你的氣運正盛,快衝吧!而互卦則說,對自己要有所要求、態度要對,這樣才會順利。最後的結果則說,作這行還不錯,可以認識不少大人物。

卦中又是木氣極重,一入秋則木氣衰至極點,所以金融業和出版業若是在九月前沒有進,那之後就不大可能。反而是財會業和文教業的金氣在夏天衰,但入秋則大盛,代表我要是想作這個,得要等到秋天的機會會大一點。

喔,當然,我也有卜機會何時出現,它說是23天之後,大概七月底到八月初左右吧。(喔耶!我終於學會怎麼推算時間了!)

哈哈哈,準不準我不知道,畢竟我還沒學精,等到我把三要十應都弄懂了以後,準確率會更高一些。學這東西,邏輯要很強,體用、衰旺、向背、內外、動靜,不同的狀況都會有不同的結果,真是博大精深。

難怪我可以一整天不讀書,一直試著搞懂這些東西(大笑)。

禮拜六要考OLC,我還沒開始讀,所以我又要再度挑戰一個禮拜讀一張證照的創舉。雖然我比較期待只讀兩個月就去拼台灣的會計師資格,那樣才有足夠的壓力讓我感到興奮。

等考完以後,我把梅易古本翻成大家都能看得懂的白話文好了,這樣大家都能自己算。明明是很有系統的東西,網上找到的都是一些亂七八糟、毫無邏輯、誤人子弟的資訊,這種東西果然是需要讀原汁原味的才能懂。

為什麼我前世沒有出生在春秋戰國時代呢?文言文我讀得很容易,但易經我根本就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