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五六十頁沒讀,練習題一題也沒做,明天早上的考試。那麼,覺得我這樣隨便考能考過的人,請舉手。(大笑)

昨夜我作了一個很微妙的... 噩夢吧。

我夢到我去E&Y面試,然後對方說要筆試,就拿出了一疊的考卷給我。

我和十多個面試者坐在一間會議室裡,看著他們那種緊張的表情,我就忍不住想要笑。這應該是我獨有的奇怪習慣,看到別人越緊張,我反而就越不緊張,而且會莫名其妙地笑得很開心,哈哈。

我打開了考卷,第一題,它說要考我的英文程度。

喔,拜託,我在國外住了十三年,考我英文?

可是看到題目時,我徹底傻眼了...

它是一個排列得很奇怪的Crossword Puzzle!!!

天啊,那是我的死穴吶~~~~~

每次遇到Crossword Puzzle我都做不出來,最多能猜出兩三個字就很滿足了。而這次呢,它第一行給的提示是某種用來製造其他三種化學化合物的另外一樣化合物,看到這裡,我就完全放棄了。

所以,我恨恨地在那頁寫下:"I am not good at doing crossword puzzle and I have no idea how to solve this puzzle."(我不擅於作Crossword Puzzle,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這個Puzzle。)

呼,放棄就放棄,反正還有第二題!!

然後,我翻到了第二頁... 你們絕對不敢相信我見到什麼!!!

我見到了,一個比第一題更大了一倍的Crossword Puzzle!!!

什麼鬼啊!!??還讓不讓人活了!!??

好吧,我想這是一個我不會被錄取的sign...

當然,我是那種不到最後,絕不放棄的人,所以就上網開始蒐集E&Y的招募過程。稍微看了幾個人的經驗,我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對我的文采有信心,但我對我的口才更有信心!!

除非找個律師來跟我辯,不然我一定是那種花言巧語、巧舌如簧、顛黑為白、指鹿為馬,什麼東西都能說得天花亂墜的人。

我對我的專業能力同樣有自信,能讀出會計師資格,就不可能是浪得虛名。CGA那最後兩個PA1和PA2,比台灣會計師高考更難,因為它是完全integrated的問題,把稅務、財務、審計、管理/成本會計等等,全都合在一起考,所以靈活運用各種會計知識,對我來說非常容易。

而且,我還有另外一項優勢,感謝CFA的摧殘,我懂不少US GAAP跟IFRS... (泣)

但是!!!我的死穴是台灣稅法、證交法等等,以及台灣古怪的會計詞彙。所以我覺得,台灣會計師考試應該像CFA一樣,全考英文吶!!!

好吧,有鑑於它們會考專業問題,我還是早點回去啃稅法...

我好想要在加拿大玩一圈再回去,可是老天不肯給我這個機會。

歎,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