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消息,一個是好消息,一個是壞消息。

好消息是,我終於解脫了,在兩個月內不用考任何東西。

壞消息是,今天考的證照,我應該會被死當,不然就太沒天理了。

唉,真的好嘔...

其實,基本上在看完那些題目後,我認為我一定能過,它們真的一點都不難!!

原本可以創下只讀三天,每天還上網閒逛半天,順便看個電影什麼的,還考過一張證照的駭人記錄。可是老天就是不肯讓我如願,出門的時候我只想著"好餓喔,去買早餐吧!",竟然沒提醒我要帶計算機... (泣)

這就算了,這次有70%以上都是計算題,最悲慘的時候,是我得在腦子裡作小數點四位數的運算。要是在十五年前,憑我心算七段的功力,這一點真的沒什麼。可是現在呢,要在腦子裡算(1.2345 - 0.1234) x 0.8 x 5/3 x $100,000 - $36,304這樣的東西,真的有點力不從心。

所以,我計算速度基本上是龜速,而且為了避免出錯,還要重算好幾次。寫到時間快結束了,我還有大概10~15題沒寫,就只能全都用猜的。要是它們能再給我十首歌的時間,我一定寫得完吶!!!

真是的,50題只給90分鐘,一題最多只能花1.8分鐘,沒計算機怎麼做得完啊!!!

奇怪,之前考CFA沒帶計算機,腦子裡都會有聲音提醒我,為什麼這次沒有呢??

我想,我會為了這件事憂鬱很多天吧...

明明可以考過,卻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失去了這個締造記錄的機會,像我這麼蠢的人,也算得上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
(我的寶貝女兒:"爹,我以後也要跟你一樣!!!",這樣好像太慘了...)

要不然,離回台灣還有兩個禮拜左右,我再報一門課挑戰好了!!(大怒)

Actually,還是不要為了一時之氣跟錢過不去,就算考過了,帶回台灣也不能用呀~~

然後,我傳了msg把這件事跟我的好友A小姐說,她回了一封:" What a great way to take your exam!"(氣昏)

Anyway,接下來,我得要開始作一些準備了。目前的to do list有:

1. 英文自傳
2. 整理要帶回去的書
3. 整理要帶回去的行李
4. 蒐集E&Y面試所需的資料
5. 把IFRS弄清楚
6. 把家裡大掃除一遍
7. 去繳房屋稅
8. 整理過去半年的所有帳目
9. 跟朋友出去吃飯

好吧,應該只有這樣,也不算太麻煩。

說到這個,其實對很多不是會計師的人來說,可能會搞不清為什麼我會那麼想進E&Y,甚至搞不清四大是什麼。

簡單地來說,四大,指的是全世界最大的四家會計師事務所。基本上70%的會計師,都會希望能進這四家會計師事務所。

ey.jpg
Ernst & Young (E&Y) - 安永(07年改名前為致遠)

PWC-logo.jpg
PriceWaterhouse Coopers (PWC) - 資誠

DeloitteLogo.jpg
Deolitte & Touche (DTT) - 勤業眾信

kpmg-logo.jpg
KPMG - 安侯建業

在這四家中,我最想進的是E&Y跟PWC,因為它們的logo比較漂亮。(大笑)

欸~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我是真的因為他們的logo比較漂亮才喜歡它們的。DTT看起來有點老土,沒有現代感,然後KPMG是真的一點質感都沒有,太醜了。

你們看,要是公司發給你印有logo的物品,你敢戴嗎?

所以啦,反正四家都差不多,當然要選logo最漂亮的那一家!!(理直氣壯貌)

我也想進投資銀行,但這個我就不大在意logo,反正投銀薪水高,重點是錢。

阿彌陀佛,這次一定要讓我進E&Y,I want this job sooooooooo badly!!

在溫哥華申請了兩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聽說是因為他們不想要CGA,想要自己培養CA出來。但回台灣,一切重新開始,反正CPA要重考,就讓我進嘛~~~

雖然,在這裡同樣的職位起薪是九萬五的台幣,而台灣只有三萬。不過,我只是為了那張會計師執照而已。與其在這裡虛度人生,還不如回台灣操三年,趕快把執照弄到手。

我呢,從小就運氣不好,儘管算是聰明人,但可能是命中註定,我永遠都必須要選最困難、最艱辛的路,才有辦法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每次當我試著走捷徑的時候,結果通常都很慘。所以不是我不想一步登天,而是我註定只能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慢慢來。

好吧,雖然累是累了點,也多花了很多時間,但這應該也沒什麼不好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