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和好友S小姐在聊MSN時,講到"稱讚"這件事,她說:

"你自視太高了呀 又有自訂標準女性優良規範
所以其他人的優點你都不看在眼理或是不覺得那重要或是不覺得是優點

很少讓你有佩服的 你才很少稱讚人吧"

哇!!妳真是太瞭解我了!!不愧是多年好友啊!!

我不否認我是個很囂張的人,雖然這幾年有試著收斂一下,可是這幾個月來又開始故態復萌(大笑)。但之所以很少稱讚人,也不能完全說是我自視甚高,而是這些人眼裡了不起或自得的事,達不到我的標準,然後我又不喜歡說謊,就稱讚不出口了。

所以,如果妳是女生,請千萬不要問我覺得妳漂不漂亮。要是妳不漂亮,我是真的稱讚不出口的,我可不想傷害人。

好吧,認識我頗久的人應該會說:"天啊!你竟然會不喜歡說謊!?你不是很奸險狡猾嗎!?"

事實上,我真的很討厭說謊,因為說謊很麻煩,你編了一個故事,就得要編另外一個來圓上一個故事。我最討厭麻煩,所以我討厭說謊。不過,在多年的會計師/分析師道德教育,再加上某曾讓我不得為惡的原因,現在我對說謊有一定程度的道德抗拒。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不擅長說謊!!

這世上的男人都是天生的騙子,有的女人很幸運,遇到了大騙子,騙了她一輩子;有的女人很倒楣,遇到了小騙子,只騙了她一陣子。所以,我絕對擅於說謊,能騙人騙一輩子的大騙子~(大笑)

總之,如果你想要我稱讚你,你必須要得到我的認同,但一般來說,恨少人能達到。因為,我只認同比我聰明、有才華、會賺錢的男人。女人的話,我的標準很寬鬆,只要妳很正,我絕對認同妳... 的美貌!

這樣說來,曾被我稱讚過是正妹的朋友,好像只有五六個,比例算是非常低的,不超過5%吧。但認同妳的美貌其實意義不大,沒有匹配的聰慧和才華,妳最多就只是被我當美麗的花瓶來看而已,完全不會想要跟妳深交。我完全無法忍受膚淺的人,哪怕妳和林志玲一樣正。

至於我的判定標準... 保密!不然我怕很多人見到會覺得我神經病,但我得這麼說,這世上真的就是有那麼優的女生,我以前就遇到過一個。

Anyway,我正在蘊釀一篇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文章,而且我敢保證90%的人會對此文毫無興趣,9%的人會讀不完,1%的人才有足夠的興趣和耐心去讀完它。

所以,以後貼出來的話,我強烈地建議大家自動無視那篇文章,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