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nquency,原本我以為這個詞我這輩子只會在工作場合裡見到,沒想到如今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還記得當我還是高中生時,我對信用卡這種東西很感冒,也一直很抗拒使用它。後來上了大學,為了要培養自己的信用記錄,就跟TD申請了一張學生卡。雖然當時額度只有$500 CAD($15,000 NT),不過我也很少用就是了。

後來換了銀行,又辦了額度更高的新卡,用著用著,我開始喜歡上信用卡了,特別是在我學商之後,我覺得信用卡真是世上最偉大的發明,最好任何地方都能用!

當然,這不是因為我是個月光族或卡債族,而是因為它可以省去我記帳的麻煩。所有開銷都用信用卡付,每月到銀行網站把消費記錄抓下來,開支稍微分類一下,帳目馬上就清清楚楚,非常適合我這樣的懶人。

事實上,我是個把信用卡當現金用的人,通常一個月會上網付兩三次帳,往往在月結單寄到家之前,我就已經把錢都付清了。過去十年中,我從來沒有遲交過任何一筆錢,我的信用記錄也因此超級乾淨。

可是,就在今天,當我整理桌上那一大堆帳單時,發現上個月的月結單還有一點餘額沒繳,才忽然想到忘記付帳...

天啊!!!我那清白如紙的信用記錄,難道就要為了這$102 CAD被玷污嗎!?

我真的是不小心忘記的嘛.... 泣

忘了付帳,再加上我竟然把女兒養成國王的側室,而不是王子的王妃,看來我又要憂鬱好幾天了....

氣死我了,玩了一整天,辛辛苦苦把氣質、魅力、禮儀、談吐、音樂、繪畫、文學、舞蹈都培養得超高,為什麼結局是嫁給一個可以作她爺爺的國王!?(大怒)

我的寶貝女兒只能嫁帥氣的王子!!除此之外的結局,我絕不接受!!(怒指)

好,是你逼我修改遊戲的!!太可惡了!!(怒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