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每天寫blog,似乎有點難度,因為剛搬回來,有一大堆事要做,實在是有夠忙的。

今天大老遠地跑到世貿的EY面試,原本約兩點,但我不到一點就到了,所以只好到101裡去逛了一圈。穿著厚厚的西裝在30多度的高溫下趴趴走,我覺得我都快要脫水了。

其實在去之前,我google過很多有關於安永面試的資料,也見到很多台灣大學生在他們自己的blog裡寫下的面試經驗。可是真的到我自己面試的時候,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第一,他們完全沒考我英文,不過我想一般人見到我的履歷後,也不會想要考我英文。

第二,他們完全沒考我任何專業問題,很明顯地,比起四大,台灣考選部實在是太看不起人了!!

第三,從頭到尾,都是她在說話,我們一對一地interview了快1.5小時,有80%的時間都是她在"推銷"EY給我,讓我有點傻眼。

她告訴我,在台灣要進四大其實非常容易,只要是台成清交這種名校出來的會計學生,基本上是保證可以進入的。因為四大實在是太缺人了,台灣專門訓練會計師人才的好學校又太少。

天啊,在溫哥華,要進四大簡直是難如登天,我申請了三年,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而一回台灣,她告訴我可以考慮幾天,在禮拜五前給她答覆,9/1開始上班。

這種強烈的反差,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在溫哥華浪費太多年了...

Dear A and L,妳們要回來申請看看嗎?我想以妳們的資格,應該也是會進的吧~

不過,面試我的HR看起來超年輕的,雖然她說她年紀已經很大,可怎麼看都覺得她比我年輕欸(A小姐:是你看起來比較老...)。就我這幾天的觀察,會保養又會打扮的台灣女生們,美貌折舊應該可以遞延到從35歲開始,而不是從前的28歲。

然後,今天回家時,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午後雷陣雨(好啦,昨天也有,可是我昨天待在家)。可怕的聲勢和狂風暴雨,就算我撐著傘也照樣弄得全身濕。

我也搭了好久都沒坐過的MRT,台灣的捷運真是世界第一啊!!

Anyway,今天跟我另外一位朋友聊天,他跟我說他買了一個50坪的單位,馬上讓我傻眼。

首先,他跟我同樣年紀,然後以台北的房價來看,50坪至少也要三千萬以上吧!?

一個25歲的人買了$3,000萬的房子,然後現在還沒有工作,這未免太駭人聽聞了!?
(To A & L:我說的是誰妳們應該都知道。)

後來講一講,我才知道他是買在桃園,一坪才13萬,50坪也才六百多萬。以35%的頭期款來看,也才兩百多萬台幣,負擔的房貸不過四百多萬,這樣看來就還ok。不過,據說他那裡從桃園到台北車站也不過半個小時的車程,這樣其實很划算欸。

像我阿姨在三重買小小一間,三房兩廁一廳,這樣就要3,000萬,而且通車也要半小時吧。但同樣的錢要是買在桃園,通車時間又差不多,房子面積至少可以翻個兩三倍。

可惜照我目前的計劃,應該不會在台灣待超過五年。在EY待上幾年後,我想平調到各個不同的國家工作幾個月看看,然後就辭職去讀MBA。雖然有很多人會認為這很不值得,可是我真的很想要一個名校的企管碩士學位嘛。

想要的東西,就不惜代價把它弄到手,這才是我的style。(小朋友請不要學,這是不好的)

對了,最近有人跟我反應,加了我的MSN卻一直沒見到我上線。不是因為我躲著你,或沒加你,也不是因為我很忙,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收到任何申請加入的request。我想MSN應該出了點小問題,要是我沒加到你的MSN,請通知我一下,告訴我你的帳號,我會把你加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