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拖去爬了陽明山,走了一個多小時,但平常從不運動的我竟然絲毫不會覺得累。事實上,今天一整天就是忙著到處跑,把最後幾件重要的事都做完。

回台灣到今天也已經9天了,基本上沒有一天是閒著的。對於溫度的適應能力也很順利地從20度以下,提高到了24~25度左右,雖然現在仍舊是每天30+度的天氣...

話說回來,現在不是應該開始有颱風了嗎?我已經好久都沒見到颱風了..........

Anyway,因為禮拜一要去另一家公司面試,而那家公司又在遙遠的信義區,今天在爬完山後特地跑到內湖的outlet買了兩套夏天的薄西裝。跟加拿大比起來,台灣的一些比較體面的工作雖然薪水沒國外那麼高,但真的還蠻好找也蠻好進的。為了以後能順利地成為CEO/CFO,我不介意忍上幾年。

講到這個,我叔叔的診所有四個小護士,原本這次回台灣,我expect會有人事異動。但讓我很驚訝的是,其中一位跟我說她想去做國貿的護士,過了一年後,仍舊做著同樣的事。而另一位呢,都已經讀到博士了,還是在這裡上夜班。

好吧,我不得不說,我真是完全想不透這些人在想什麼。

要是我的話,要我七八年都待在同一家公司,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公司能準許我轉換職位,或是外派到其他國家,那我或許會多安份幾年。

我覺得,人還是要有點志氣,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一樣,安逸於現狀從來都不是一件好事。

這次我孤注一擲地跑回來,或許是因為我討厭溫哥華那無聊透頂的城市,或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我想要的職位,或許是因為我的一位朋友放棄了高薪跑回台灣作藥劑師。但無論如何,到目前為止,我覺得至少我正一步步地向著我的目標前進著。

只要在四大待過夠長的時間,再把會計師跟分析師的執照都弄到手,我就能成為極為搶手的頂尖金融人才。然後,我就可以進一家不錯的上市/上櫃公司作財務主管,或是進投資銀行作分析師。最後呢,我一定能成為有千萬年薪或是上億分紅的高階主管。

雖然不知道要幾年,但我至少還看得到希望,比在溫哥華那種絕望相比,算是好了很多。

我只能說,人必須要時常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做一些挑戰自我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不管你有沒有一個有錢老爸,也不管你聰明還是笨,這世上沒有什麼成不了材的人,但只有自助,才會有天助。

過去這段日子,有很多人請我卜卦算命,也有些人會請我幫忙翻譯東西。我不太喜歡拒絕別人,所以能力之內又不是太麻煩的話,我是不介意幫忙的。但我必須得要這麼說,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替人算命或翻譯東西,我覺得那會讓我有種受辱的感覺。

卜卦或是翻譯,不過是旁枝末節的小道,我的才能難道只能做這種小事嗎?所以,我很討厭替人做這些事。

在這樣的情況下,通常我願意幫你,往往是因為第一,我心情好或太無聊;第二,你跟我有一定的交情;第三,做的事勾起我的興趣;第四,你真的很努力地去做了,但遇到了瓶頸。

我樂意幫助別人,但跟寫blog一樣,我不願意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負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面對,我不想把我的生命都用在作別人的救火隊上。因此,當我覺得麻煩時,我就不會幫忙。

但是,有一種人讓我很感冒,明明是他自己的事,找我幫忙,卻把所有的東西都扔給我做,好像我是他的傭人一樣。抱著這種態度的人,我是絕對不可能幫忙的。

我的原則是"自助、人助、天助",你必須要自己盡心盡力去做了,我才有可能幫你。我討厭不負責任或推卸責任的人,只要讓我覺得我是在做原本屬於你的工作,你還在旁邊納涼,我絕對不會再幫你。

總之,除非是很緊急的事,請不要找我作算命師或是翻譯。

Anyway,下禮拜六約了四五個同樣從溫哥華搬回台灣的朋友吃飯,在把大事都做完後,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胡吃海喝一番,再去開開心心地唱歌。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