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禮拜天是最適合待在家裡吹冷氣,哪裡也不去的好日子(?),可是萬般無奈下,早上九點就被挖起來,硬是被拖去了苗栗。

今天去的是傳說中的"薰衣草森林",據悉是一位在外商公司工作的上班族和另外一位鋼琴老師,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建立的。原本一開始的生意很糟糕,但在網上曝光之後,大批的台灣人蜂擁而上,為她們創造出了每年上億的營業額。

不過這次大老遠地跑去苗栗,我卻覺得完全是名不符實,去了一次就讓我完全不想再去。這是為什麼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我叔叔(嚴格來說,應該是姨丈)有三個老婆,大老婆是我阿姨,沒有導航功能,也沒有偵測測速照相功能;二奶就是左邊的Gonav,它很愛冒險,話又很多,常常會帶你走偏僻又危險的山間小道;三奶則是Lexus的行車GPS,她個性保守,喜歡走大路,也不像二奶一樣整天吵吵吵。

平常他的三位夫人很會吵架,每個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樣,但這次因為帶錯線,二奶沒多久就電盡機亡,只有三奶獨撐大局。不要問大老婆在幹嘛,因為她每次給的意見都是錯的,我們已經自動無視她了。

這次我們去的薰衣草森林是明德店,離明德水庫大概五到十分鐘的車程。山路蜿蜒得莫名其妙,我們開車開得亂七八糟,在經歷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總算到了這個位於荒郊野外的偏僻所在。

    DSCF3326.JPG DSCF3328.JPG

因為我們都去過北海道的富良野(詳情請見:2009 年‧夏‧北海道之行),對於這次的行程也沒抱著太大的期待。所以,當見到那稀稀疏疏又沒啥看頭的薰衣草地時,我們也沒有太失望。

但我必須得這麼說,這個地方根本就物無所值!!!東西貴到不行,地方也無聊到不行,服務更是差到不行!!!

由於此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我們的中餐只能在園區的餐廳裡搞定。它內部的裝潢擺設都還不錯,頗有質感,但它的食物真的是又貴又難吃!!!

其他地區的分店我沒去過,但單單以明德店的食物和服務水準,要是它們的餐廳開在台北,我看沒多久就會被競爭到倒閉。



我們點了三道不同的餐,分別是a)薰衣草蜜汁嫩雞 x 2、b)南洋蝦醬海鮮鍋 x 1、c)南法蔬菜燉牛肉 x 2

前菜的沙拉和湯:



薰衣草蜜汁嫩雞,味道還算不錯,至少跟其它兩道比起來...


南洋蝦醬海鮮鍋,我覺得不好吃,味道比台北隨便一家火鍋店,甚至是自己去涮涮鍋都好不到哪去。


南法蔬菜燉牛肉,牛肉很多,但是... 牛肉沒入味,失敗;豌豆根本沒熟,失敗;湯汁作得太甜,失敗;賣得那麼貴,失敗中的失敗。

當然,這些都不是讓我憤怒的重點。這些餐點有附湯,但服務生上湯時卻少上了一份,而從頭到尾我們總共跟三位服務生要求補上一份,一直過了快半小時,我們都在吃主菜時,第四位服務生才補上湯。

好,這就算了,我想請各位替我估個價:



這杯叫作"香橙愛戀冰茶",是我喝過最難喝的飲料之一,我原本以為這是ice tea一類的飲料,沒想到是粉紅色的東西。基本上能把一杯顏色那麼豐富的飲料作得毫無味道,也真的是很厲害,但最厲害的是,這樣小小一杯,我們在路上隨便一家飲料店都能買到更好喝的東西,你們猜猜要價幾何?

$30?$50?$80?

不,你們全都猜錯了!

這樣一杯難喝的飲料,它們竟然要$170!!!!!!!!



然後,這樣一杯味道不怎麼樣的拿鐵,size也沒多大杯,竟然要價$180!!!!!!!!!

天啊,要是真的很好喝就算了,難喝死了還賣那麼貴,是在剝削消費者嗎???怎麼沒人到消基會去指控這些人啊!!!

自以為是台灣的富良野,東西貴得跟北海道的富良野差不多,但質量真的是很糟糕。它們的薰衣草製品的商店也是一樣,像香皂那種東西,都已經切成一塊一塊的,每塊大小都差不多喔,然後竟然是按"克"去賣的。一塊手工香皂比台北的手工香皂貴了30%以上,真的很不厚道欸!!!

最後,請看我們這一餐的帳單:


這裡我是不可能會再來的,太糟糕了!!

Anyway,由於今天的行程是純流浪,想去哪就去哪,完全沒有固定的目的地,吃完飯後,我們去了不怎麼遙遠,卻從未去過的大湖。

喔,我最愛草莓製品了,難怪大家都說七年級是草莓族。



不得不說,大湖真的是什麼樣的草莓產品都有,只是草莓的甜點類,如爆漿草莓大福和草莓捲心酥等等,卡路里都高到不行。因此,已經胖了很多的我,只能忍住不買,以免體重計被我弄壞。

但是,今天我吃了草莓香腸和草莓貢丸,味道真的很特別!!!

它們吃起來都是原味,不過吞下去後,嘴裡會留著草莓的甜味和香味。雖然比一般的香腸和貢丸貴了好幾倍(香腸一根好像是$20,貢丸一粒$10),但值得一試。

 

另外,草莓冰沙也很好喝(很貴,一杯要$60,還有賣到一杯$100)!

結論:這是個東西好吃,但貴到不行的地方...

最後,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到了電子新貴和清華大學的地盤,新竹。我不清楚為什麼要到那裡,因為我比較想回台北吃晚餐,但五個人中,我的輩份最小、年紀最輕、資歷最淺,所以我的意見被漠視了... (泣)

這是新竹有名的城隍廟:



晚餐則是在一家叫作"光麵"的日本拉麵店吃的,我覺得我那碗"柴魚豚骨雙湯拉麵"味道還不錯,價格跟台北也不會差太多,都在$150~$170之間。不過據說地獄拉麵不辣、強棒拉面和長崎豚骨拉麵太嫌,所以想點那兩樣的人得三思。

它隔壁還有一家叫作"樹太老"的日本定食店,兩家都是同一個老闆的樣子,它在台北大安區也有分店。只不過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呼,早上九點多出門,晚上快十一點才到家,真是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