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EY寄來的契約,讓我覺得填台灣的契約實在是很累人。像在國外,不管是保險或是稅金預扣都是固定的,哪需要自己決定呢。而且,它們要求的違約金會不會太低了點?兩年內離職最多只要付五萬違約金,未免也太沒嚇阻力了... 總之,明天我得去辦個銀行帳戶,再弄張信用卡,接著去照相。

然後,我阿姨見到文件上寫說9/1要合宿集訓兩三個禮拜,就語重心長地告訴我:"Gary,你要專心工作,不要整天顧著把妹談戀愛啊!!還有,現在的台灣女生都很主動,你不要隨便就上勾了喔!!"

對此,我只能說,Dear A、S、L,請告訴她們我是一個多麼難搞又挑剔的男人。要是我那麼容易就愛上誰,早就整天左擁右抱去了好嗎...

至於本人的評鑑標準,最清楚的應該是整天跟我研究質男質女的S小姐吧。(大笑)

Anyway,講到EY,請讓我好好贊歎一下梅花心易的神準。

6/20時,我曾就四種不同的行業卜過卦,也就進四大卜過卦,得到的結果是"密雲不雨,自我西郊"。原本我以為就這樣完蛋了,可是今天我才想通它是什麼意思。要是當天密雲不雨,代表完蛋了,可是當天下起了傾盆大雨,那當然就不是密雲不雨,也就是可成了。

當然,這不是最可怕的地方,當天我卜到的結果,是說工作的事在23天後能解決。6/20 + 23 = 7/13,那天,剛好是我和EY面試的同一天,而卜卦時我完全不知道面試會訂在什麼時候。

好吧,我承認我開始懷疑這世上有沒有命運之說了...

上個月我還曾為另外三位朋友卜過卦,一位是有關於她的公司買新辦公室的事,一位是有關於她家人牢獄之災的事,一位是有關於她男友開新公司的事。要是這三件事都神準地算中了,連時間都一絲不差,我就相信真的有命運。

喔,請不要來找我算命,我是個會計師,不是算命的。

接下來,就是台灣的會計師高考了,拼出這一張,就可以讀我想讀的日文啦、室內設計啦,諸如此類的。只是不曉得在安永工作,會不會累到沒時間自修。但以我的個性來說,就算再忙,我也會學些其他的東西,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的學識幾年都無所增長。

回台灣的生活,比在溫哥華有趣多了,至少電視好看很多~~(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