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我也不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

或許當我還是個不諳世事的小夥子時,會有這種奇怪的幻想,但在現實人生裡,就算你把全世界最好的食材都放進鍋裡煮,也不見得能煮得出足以下嚥的菜。

前幾天一位友人和我談起她的感情問題,我覺得還真的很像在小說上會出現的情節。

一個男生A愛妳愛得要死,但妳喜歡的卻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好朋友B因為兄弟情誼而不能接受妳,妳也無法逼自己接受一個自己不喜歡的A,偏偏A還是對妳一往情深。

呼,人真是很麻煩的動物,老是會弄出一些很麻煩的問題。

我給的建議很簡單:

1. 讓A和B反目成仇
2. 讓A主動放棄
3. 自己放棄B

第一個選項的可能性存在,因為男人通常是"為朋友兩肋插刀,為女人插朋友兩刀",有異性沒人性的絕佳代表。但我很懷疑我那位朋友的手段是否能高明到這個境界,或是她有沒有足夠的心狠手辣勁。

第二個選項也有可能,但要看這男人有多愛死纏爛打,多不識相。要是真的很白目的,纏個兩三年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不建議這個選項。

第三個選項則是最容易的,也是最不容易的。簡單地說,在A沒放棄前,很難讓B改變心意。就算A放棄了,也真的跟B在一起了,要是以後相見又該怎麼相處?

不過以為對她超愛鑽牛角尖的個性的瞭解,要她放棄是不可能的,而目前的評估結果表明機會渺茫,所以我已經做好聽她哭訴的心理準備了。

這樣講,會不會很壞心啊?(大笑)

有很多事,並不是你再怎麼努力、再怎麼用心,就一定會有自己想要的結果的。如果一個人不能想通這一點,就會被"不甘心"折磨得死去活來很久很久吶~

Anyway,昨天我們開了一個家族會議,想要儘快敲定旅行地點。

原本我已經放棄跟我弟他們一起出國的想法,反正我們愛玩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但我叔叔表示他們有意在月底出國,所以打算大家一起去,也就是我叔叔一家三口,加上我跟我弟和我表弟,共計六人。

好,問題出現了。

他們想要去充滿著陽光、碧海、藍天、白沙灘、和比基尼的地方,而我想要去冰冰涼涼、美食、溫泉、古蹟、國寶、文物、名勝、加上氣質系和服美女的地方。

所以我們對此進行了一番漫長的討論:

表弟:"想像現在有個身材火辣、穿著比基尼的美女坐在你的大腿上,勾著你的脖子,在你身上不停地磨蹭,開始想去了沒?"

我:"一點也不想..."

叔叔:"你講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他的菜,他跟你們不一樣,女色誘惑對他是沒用的。你要說,那裡有很多可以拍出漂亮照片的點,然後旅館很豪華,食物很好吃,還有Spa跟按摩。房間裡冷氣要夠強,最重要的是要可以上網。"

表弟:"..............你到底花錢出國是為了幹嘛?"


我:"你又為什麼一定要去那種熱死人的地方?我第一不喜歡玩水,第二不喜歡被曬,去日本不是很好嗎?我想看伊達政宗的仙台城跟上杉景勝的會津若松城吶!!(狂熱)"

後來,礙於他們人多勢眾,我只能在政治壓力下被迫選擇他們的提案:

1. 印尼巴里島
2. 泰國普吉島
3. 日本石垣島
4. 泰國蘇美島
5. 帛琉
6. 澎湖

好吧,由於這些選項對我來說基本上都一樣,我只提出了三個要求:"島上沒蛇、食物沒毒、房間能上網"

可是後來想一想,我提出了七號提案:"我們去馬爾地夫吧!!!!!!"

InOcean_Villa.jpg

216_12458105930jZb.jpg

Maldives_07.jpg

maldives-holidays.jpg

98_12351954930OhK.jpg

IthaaUnderseaRestaurant3_調整大小.jpg

天啊,這輩子無論如何都應該要去一次的地方吶!!!

原本我去年就打算今年去,可是遲遲找不到工作迫使我的計劃流產,因為當我的總資產低於某個level時,我就會停止出國這種巨額開銷。所以後來就想說,乾脆等結婚以後到那裡渡蜜月好了,不然在那裡求婚應該也不錯,可以弄得超浪漫,哈哈。

不過嘛~~反正現在要去熱死人的地方,那就多花一倍的價錢去馬爾地夫吧!!

我叔叔自然是ok的,於是,現在輪到我試著說服預算不到四萬的表弟他們了.......

我:"馬爾地夫有一大堆外國遊客,而且如果你參加的是ClubMed的話,七萬五就食宿全包,啤酒無限暢飲。他們還會辦活動,讓你有機會跟其他陌生人玩在一起,而在這種美麗的環境裡,加上身在異國,就算三貞九烈的女生也很容易就放鬆心防,在美景和酒的燻陶下湧現浪漫情懷,你要勾到女生的機率也會大增。想像一下,白沙灘上,數不完的比基尼辣妹等著你享用吶!"

表弟:"你不用說了,我去定了!!!!!!!!!!!!"

嘆,這真是太容易了,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只是,我們又出現了第三個問題,我叔叔的老婆大人強烈反對,因為那跟他們小孩的開學時間衝突,而我對此的解決方案是慫恿我那高中小表弟翹課.........

唉呀,大學生有哪幾個是沒翹過課的?反正高中不翹,大學也遲早會翹,那也沒差那一天兩天嘛~~~~

總之,最後的結果被大逆轉,只能跟我心愛的馬爾地夫說拜拜,改去巴里島了.........

人生,果然是充滿著悲慘與不幸的!!泣



ps. 有人想要明年一起揪團去馬爾地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