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真的很累人....

這兩天把33檔股票全都看過一遍,當然以這樣的數量,我一個人是不可能作出太詳細的分析,所以第一步是先排除掉獲利能力和基本面都不佳的股票。

經過一番仔細的篩選後,目前有19檔是不具備長期持有價值,佔了55%的總資產,應該越早賣掉套現越好:

1560    中砂
2027    大成鋼
2303    聯電
2338    光罩
2344    華邦電
2349    錸德
2357    華碩
2363    矽統
2388    威盛
2390    云辰
2492    華新科
2883    開發金
2888    新光金
3481    奇美電
5434    崇越
6005    群益證
6012    金鼎證
6116    彩晶
6141    柏承
2381    華宇
5387    茂德


這些股票要嘛就是公司已經瀕臨崩潰邊緣,要嘛就是長期獲利能力不佳,再不然就是股價已經偏高。為了規避不必要的風險,同時清出足夠的資金買進有成長潛力的公司,這19檔下禮拜就可以以市價賣出了。

而33檔股票中,有7檔俱成長潛力但財務較不穩定,或股價偏高,總的來說,尚未能達到讓我完全滿意的標準:

2002    中鋼
2356    英業達
2885    元大金
4938    和碩
5471    松翰
6147    頎邦
2353    宏碁

這部份佔了總資產的25%左右,所以能不賣就不需要急著賣。

最後,有5檔股票讓我覺得可以繼續持有或加碼,但令我驚訝的是,大都是傳統產業:

1101    台泥
1303    南亞
1507    永大
2107    厚生
2606    裕民

這部份佔了總資產的20%左右。

總的來說,這個投資組合雖然超級爛,但比我估計的好多了。我想我應該會把持股控制在十檔以下,最好是不到五檔,否則就等於在亂買了。

以套現後所的現金量來說,預計需要兩年左右才能把她賠掉的部位賺回來。當然,要是經濟復甦的速度夠快,可能一年就夠了。

當然,台灣的股市我才剛開始碰,還沒到精通的地步,這些股票也不見得真的能獲利,我說的就請當參考即可。我想,最適合我做的,應該是趁現在美金跌超低,美股也處在低點時,將所有資金全部買進美股。等過五年經濟完全復甦,開始瘋狂暴漲時,光是匯差部份應該就能獲利超過20%。

總之,再來得碰我最不喜歡的技術分析,這又不知道得花上多少時間鑽研了。

賺錢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