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的網路出現了詭異的問題,讓我百思不解。

為什麼家裡的網路,我用自己的電腦連不上去,但用公司的電腦卻連得上去??誰可以告訴我這究竟是為什麼??

因為公司的電腦是加過料的版本,基本上不管是MSN還是什麼讓你聊天的程式,全都殘廢掉了。所以在我那台寶貝電腦能連上線前,用MSN是絕對找不到我的。

Anyway,在經過漫長而艱苦的訓練後,禮拜五考完試,大家終於都解脫了。為此,我們這一班的人還特地去附近的燒烤店慶祝:



接下來,就到了我最期待的實戰階段,從禮拜一開始。雖然是新生,但實戰的第一天,我就要出外勤,偏偏此時來了颱風...

拜託拜託,千萬不要放假!來了就趁夜趕快離開!

我可不要因為少工作一天,弄得整個禮拜都要加班到死,那就太悲慘了。

禮拜三是中秋節,禮拜五公司請大家到翡翠灣開海灘party。雖然我對海邊沒有絲毫興趣,比基尼辣妹也不是我的菜,可是他們給出的incentive是:"不去,就要上班;去,不用上班。"

好吧,那正常的人類會怎麼選?

不過以我的外勤schedule來看,去的機會恐怕很渺茫,那天我根本就在外頭查帳吶!!(泣)

對了,話說我覺得我們這屆的年輕人,有幾個還真的是很拼。

禮拜五我跟我的組長要了線上的工作底稿,打算等放假的時候讀一讀。昨夜用公司的電腦上線沒多久後,竟然有同梯的人也上線了,某台大畢業的會計系女生。

唔,在見過無數台灣年輕人那種散漫又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後,原來台灣還是有救的。名校出產的年輕人,雖然吃苦耐勞的能力差了一點,但進取心和學習能力的確是無可挑剔的。

其實像我們這些從國外回來的,能力跟台灣的人才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除了語言能力外,我們勝過台灣一般人的地方,就只有工作能力和工作心態。

我們這些人呢,態度都很積極,肯下苦功也肯拼。從小就被訓練要獨立,所以比一般直升機父母一路寵上來的媽寶們更有獨當一面的本事。

因此,見到這些很努力、很用心的人,會有種遇到同類的感覺。

哈,不過呢,我還是得要超過他們才行,讓別人多追上一步,都是我的失敗呀。

接下來呢,我得要分六個禮拜把那十多門IFRS的東西精研一番,然後補強自己對台灣稅法和其他法令的不足。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在工作上的絕對優勢。

像海綿一樣,瘋狂地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