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看到有人在說工程師之類的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最後過勞死。

然後我想了一下過去幾個月我每天工作的時數,我不得不說,工程師加班算什麼,來看看我們會計師是怎麼加班的再喊苦喊累吧!!

一月的話,在大陸那段時間,基本上是每天從早上九點半做到凌晨三點,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的日子做了一兩個禮拜。

薪水條上寫的加班時數是97 hrs,但我想實際應該超過120 hrs。

每個月大家工作一個月,我工作1.5個月。

二月的話,除了春節有休外,過去一個月我沒放過一天假,每天最少工作13小時。

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瀕臨死亡邊緣,可能哪天中午趴在桌上就再也醒不來,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天工作12小時的工程師,跟我們鐵人般的會計師比起來又算得上什麼呢?太虛了!

我們家硬哥跟小布,加班時數就不在我之下,可樂兄跟理查兄在X普財稅報的時候,也都是每天操到爆肝。

事實上,我覺得我們家蔡安安也很能ㄍㄧㄥ,這些日子貌似都比我早到一點,又比我晚走一點。

至於我們家陳小二的話,她大概太有效率,東西都做太快,所以加是會加,但我從沒見過她加得比我晚就是了。

聽說有另一組華X組,比我們這組更慘,日日進公司報到。

人家7-11一天24小時至少還有換班,他們從頭做到尾,要是我進那組,一定早就去拿離職單不幹了。

像我們很多人都是想說進四大學個經驗什麼的,我覺得我們在大學讀書的時候,應該也沒讀得那麼用功,我都會翹掉25%的課了,更何況是別人?

我想我應該找一天請假去做健康檢查,以免莫名其妙就翹掉了。

這樣的話,我那培養出比林志玲更優的女兒幫我賺大錢的陰險計劃,就再也無法實現了啊!!!(淚)

最後,是東南亞某事務所的衰鬼獻給所有在事務所爆肝的可憐蟲的一首歌:



I Wanna Si  我好想Si
(die in hokkien) ("死"的閩南語)
(Dedicated to all auditors) 僅獻給所有的查帳員


(Sebastian the lobster sings about being an auditor) 龍蝦塞巴斯丁唱一首有關於作查帳員的歌


They warn you about going through peak 他們已經警告你忙季會是怎麼樣的
When you step into audit 當你進入審計這一行


Everyday do casting, vouching, 每天都在核算 翻憑
And also cross-referencing 還有勾稽


You must know how to debit credit 你必須知道怎麼借和貸
If not you can't tie your balance sheet 不然你的資產負債表不會平


You whole day press your calculator 你每天都在按計算機
Now can count faster than the cashier 現在你算數比出納還要快


I WANNA SI 我好想死
(die in hokkien)


After pluck leadsheet 搞完了大表
still must do timesheet 還要搞工時
More work for me!! 又是更多的工作!!


Why can't everything be I/C (inconsequential) 為什麼每件事非得都擠在一起
Suggest (to) leave, go home watch TV! 建議還是別弄了 回家看電視


Office so messy 辦公室亂七八糟
Can't find my THE-C 找不到我的茶
I WANNA SI 我好想死
(die in hokkien)


When people are going through peak 當忙季來臨的時候
No time to work out and keep fit 沒時間運動和保持健康


When parents ask us go home to eat 當父母叫我們回家吃飯
We can't :( we eating with colleague 沒辦法 我們只能跟同事一起吃


On some days when we are lucky 如果有天我們很幸運
We can go home early 6:30 我們可以提早在六點半就下班


Do you know what's AUDITOR's meaning? 你知道AUDITOR是什麼意思嗎?
All U Do Is Thinking Of Resigning "你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辭職不幹"


I WANNA SI 我好想死
(die in hokkien)


I want throw letter 我想要把辭職信
Straight at the partner 扔在會計師身上
Take it from me!! 說:"老子不幹了!!"


We work late hours everyday 我們每天工作到深夜
But we get so damn little pay 但我們的薪水卻該死得少


We can claim taxi 我們可以報計程車費
But can't claim OT 卻不能報加班費
I WANT MC!!!! 我想要能請病假的醫生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