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中午不想吃水煮蛋,想換口味吃壽司,但騎車過去才發現兩年的滄海桑田讓它的店倒了,於是我走到了對街的水餃店,看著滾滾的鍋爐,思考人生。

經過本大師數十年來日以繼夜的觀察,我發現在人生中,失敗是常態,成功是變態,非常成功就是非常變態。

而在一般情況下,要成為一個基本變態的人,則必須要符合三大要件:

1. 堅持
2. 不要臉
3. 堅持不要臉

就不要說什麼比爾啦、祖克柏啦、巴菲特啦,那種一般般的俗人吧,我們拿那些大家口中的世外高人來作例子:

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時期,禪宗祖師達摩來到梁朝,當時有個叫神光的高僧在南京雨花台說法,路過來找梁武帝喝咖啡聊是非的達摩就沒付錢在一邊旁聽,覺得他說得太爛,兩人就伊比呀呀PK了佛法,結果神光被幹掉。

但作為一個變態的人,神光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呢?

即便已經是一位天下聞名的高僧,神光仍舊毫不猶豫地放下他的臉面,硬是像痴漢一樣追達摩,逼得達摩開發出了少林輕功一葦渡江來擺脫他,神光還是窮追不捨地到了少室山,要向達摩求法。

不過因為神光之前在PK時開嘲諷開得太囂張,達摩根本不想鳥他,就把他當成僕役使喚,神光這一忍就忍了九年。

終於有一天,天降大雪,神光站在淹到膝蓋的大雪中裝可憐,達摩想想這幾年玩他也玩夠了,氣也消了不少,就問他到底想要幹嘛。

神光就說要向他求法,達摩覺得這傢伙真是死不要臉,硬纏了他九年,現在還要跟他要衣缽?就跟他說除非天上下紅雪,不然想都別想。

神光聽了,咬咬牙,就抽刀砍了自己的左臂,把一地的血都染紅,達摩只好無奈地把衣缽傳給他,於是神光成功上位,改法號為慧可,成為禪宗二祖。

你看看,為了要成為禪宗的大當家,人家可以不要臉地堅持當九年的僕人,老大一句話就毫不猶豫地砍了自己的手臂,這種人夠不夠變態?

所以人家成為了禪宗的大當家,而我們這種愛面子又不堅持的平凡人只能宅在家…

不過!你可以失望,但千萬不要絕望!因為它來了,阿宅的春天,它來了!

歷經了千辛萬苦,三十三災九十九難,就在前天,終於讓我打聽到了一個不用成為變態也能成功的方法!

想知道嗎?

你要是想知道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知道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著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知道的。你真的想知道嗎?那我就跟你說吧!你不是真的想知道吧?難道你真的想知道嗎?

好啦,秘密在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kxHUzD5fE

沒想到那麼簡單嗎?

其實當初我聽到這個秘密時,也沒完全想到是這樣,可是在多人不斷信誓旦旦地搬出諸多事蹟證明後,我想應該有一定的可信度。

什麼事蹟?這故事就說來話長了…

話說那是一個零下幾十度又飄著鵝毛大雪的極地冬夜,人行道上堆滿著及膝的大雪,每當車子壓過馬路時,就會聽到堅冰碎裂的磨牙聲。

我們二老二小在台北的某個旮旯的某個火鍋店吃晚餐,我點了個名字裡有低脂但跟一般牛肉完全沒差別的歡樂低脂牛肉鍋,然後在六弄咖啡館跟大夥兒聊起了人生。

嗯?我在說什麼啊?

總之,先不管肉片一片27卡,甜不辣一片卻37卡這種完全不科學的事,由於我要說的神蹟牽涉到很多人的隱私,在關鍵字彙上我會」嗶~~~~~~」來表達,非常關鍵的部分則會用」嗶嗶嗶嗶~~~~~」來表達。

開始囉!

據上古軒轅黃帝那時代流傳下來的家族傳說,我外婆因為幾十年來篤信佛教,所以家裡一直供奉了一尊非常靈驗兼有求必應的菩薩,靈驗到連從沒來過家裡的乩童一入家門,都大驚問道這尊菩薩法力那麼強大是從哪裡請來的?

甚至有一次某位家人去另一間廟裡求神,廟裡的乩童通靈完後,直接跟家人說你們家就供了一尊很靈驗的菩薩,幹嘛還來廟裡求,回家拜一拜就好了。

這種靈驗厲害到連求抽停車場車位這種小事,都能如願以償地從幾十個號碼中抽到想要的號碼。

不過,作為無神論者的我從來都只有在祭祖時拜一拜,至於每次我爹娘要我求什麼學業順利、事業亨通、財源廣進之類的,我完全都沒求過,因為我不相信啊!

一般我都會說:」Hello,好久不見,我這次是回來祭祖的。你有空就多保佑我家人就好,我自己的事自己會搞定,不勞費心。」

你想想,要是你燒炷香拜幾拜,就能進哈佛、公司上市、成為全台十大首富,那努力的人那麼拚幹嘛?莫非比爾蓋茲是靠求上帝才那麼有錢嗎?

我命由我不由天,求人不如求己啊!

但就在此時,某人爆出了另一個消息,原來我家不只有一尊法力通天的菩薩,竟然還認識一位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的神算!?

據說,多年前我娘拿著我的生辰八字過去給他算,他看了一眼就說:」你這兒子不信神佛,是無神論者,算了只會讓他生氣而已。」

這位神算的精準預言還包括了幾位家人的感情狀態,算定了某位跟女友是孽緣,上輩子欠債這輩子還,所以很難不分手;以及某位跟女友是正緣,一定會結婚…等等;聽說還厲害到預言了我外婆什麼時候離世。

所以,我現在正考慮要不要去神算店裡踢館,順便去什麼龍山寺、霞海城隍廟之類的,記錄大家擲筊的聖盃發生頻率,用科學證明這些都是封建迷信。

各位,鬼神是不存在的!

你怕的是黑暗,恐懼的來源是人類基因遺傳的結果,不是怕鬼;你求神求的是自己,是給自己的心理暗示,不是求神。

這就跟很多人會說,當你很努力去做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你。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你高估了事情的難度,並且假設自己是孤立無援,所以當你真的鼓起勇氣去做某件事時,才忽然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難,進而有了這種得到全世界的幫助的錯覺。

擲筊連續得到三個聖盃(1/8的機率),跟我猜拳連贏三把(1/27的機率)其實都是一樣的事,甚至連贏三把還比較難,根本就沒那麼神秘。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多麼地有跡可循,每天一早起床去上班,在辦公室遇到一堆鳥事,下班回家上網完手機,然後洗澡睡覺。

我保證這樣的迴圈符合90%以上台北人的生活型態,太容易被預測了,所以算命的就算隨便說你上班遇小人,肯定會有一堆人舉手說Yes。

當然,我知道會信的人還是會信,你們開心就好。

「先生,十個水餃好了喔,謝謝!」

一句話打亂了我紛飛的思緒。

大嬸把水餃遞給了我,我道了聲謝,從放著醬包的塑膠盒抓了幾包,走回機車又戴上安全帽。

回頭望瞭望那間倒掉改賣鹽酥雞的壽司店,心中悵然。

我想起那天夕陽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

奇怪,哥中午出去買個水餃你們也可以讀得那麼開心,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