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從關島回來之後,我和一位剛畢業的IE校友,號稱」台灣最強藥師」的歐文兄聊起了我們悲催的求職經歷。

雖然歐文兄年紀比我輕上幾歲,但所謂」學無先後,達者為師」,那什麼黑玉斷續膏、九花玉露丸、天香斷續膠、通犀地龍丸、天王保命丹、玄冰碧火酒之類的,也只有像歐文兄這樣超越桃花島主黃藥師的神級藥師才配得出來,小生是心悅誠服啊!

話說,作為台大藥學系榜首,英俊瀟灑、風流倜儻,身兼名校雙碩士光環,而且還」單身」(黃色螢光筆劃重點)的天才藥師,歐文兄為了轉換跑道進入創投業,靠著大智慧大勇氣,毅然決然地放棄台灣貧瘠的創投產業,投奔強國。

原本我想說憑他這份驚人的履歷,在中國應該是所向披靡,從天安門一路砍到小南門,從行天宮直直殺到外太空,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來回砍個三天三夜血流成河。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中國的創投業也一樣地難進,據說投履歷後得到面試的機率低於0.25%...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幾年前在作創投時,也跟不少中國創投/私募基金打過交道,完全都沒遇到過台灣人,所以看來要到那裡也不大容易啊…

唉,哥年紀都一大把了,一堆朋友的小孩都要叫我叔叔了,連我太太結衣跟里美都從年輕貌美轉眼奔三了,莫非還得轉行重新開始累積年資?

為什麼Sequoia不要我… 這比被McKinsey拒絕更傷人啊!!

不!!你們不要拉著我,就讓我去撞豆腐撞死吧!!我對不起黨、對不起國家、對不起民族、對不起社會啊啊啊!!

好啦,如此浮誇的演技,你們猜對了,以上這500字除了」歐文兄還是單身」這7個字外,全都不是重點。

你看看,重點我都幫你們劃好了,根本貼心暖男對吧?

Anyway,原本這幾天在搗鼓一份新的商業計畫,又花了三天的時間客串了工程師,製作起了Chatbot,可是一直到今天才發現我要的功能最終恐怕還是得找人寫。

於是我坐在書桌前仰天長嘯:」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吶!」

一時間氣急攻心,」哇」地一聲像對穿腸一般鮮血狂噴。

萬念俱灰下,因為沒有PPT帳號,我上了DCARD想找人筆戰一場,來個一挑十的大屠殺洩恨,殊不知,這卻是悲劇的開始。

就像那本我從沒讀過的雙城記所說的:
「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這是愚蠢的時代,
這是信仰的時期,那是懷疑的時期,
這是光明的季節,這是黑暗的季節,
這是希望的春天,這是絕望的冬天,
我們擁有一切,我們一無所有。」

在那段堪比愛麗絲夢遺仙境的奇幻旅程中… 啊!抱歉,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還沒拎上兵器找人單挑,就已經遇到了兒子才三歲就給他存了500萬教育基金的神仙教母、24歲就年薪300萬的業務妹妹,21歲年收超過150萬的高中輟學老闆、大學沒畢業就擁地千坪的小開,就連個在外雙溪開麵店的少婦,每年淨收入都有500萬…

幾百個人中,年薪百萬以上的超過一半,幾乎人人有房有車,不論男女都是不到30歲就事業有成,路上隨便扔塊磚都能砸到千萬富豪。

就算自己年薪沒百萬,也一堆女生的男友或老公年薪百萬,甚至三五百萬都有。

誰說台灣年輕人窮的?誰說台灣經濟不好的?

主計處的資料分明公然造假!監察院是在幹嘛的!不糾正嗎!

一時間我被打懵了,如果說有一首歌可以表達我的心情,那就是這一首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uL5xaKZHM

我以為走錯地方,我不是來到低能卡,而是來到了人人都是30 cm跟E奶的PPT,不然我會懷疑自己這輩子是不是都活到了狗身上。

想我全世界前十商學院出身,還拿了商學院最高榮譽的BGS,回台灣都快一個月沒工作,就算有收入應該也還不如一個賣麵的…

更慘的是,我TM連銀行卡密碼的位數,都比存款的位數還長…

感謝爹娘的多年栽培,孩兒不肖,什麼比爾蓋茲多半是做不成了,孩兒決定要去士林夜市擺攤賣鹽酥雞,賣出MBA的威風來,成為台灣第一雞!反正賣不完的就帶回家自己吃…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次晚上看到垃圾車,都覺得和藹的清潔人員正用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彷彿在說:」該上車嘍,垃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