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遙遠的日據時代,有一個在台灣知名度超高的日本人叫後藤新平,他雖然跟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沒有血緣關係,但他說過一句流傳百年的名言,至今仍為台灣人幹譙不已。

“台灣人の民族性 is 貪錢、怕死、愛面子です!”

我很認真地花了3秒鐘檢討自己,發現我三樣都中了,可惡。

但是我相信並不是所有台灣人都像我一樣廢的,畢竟我有一半的人生都不在台灣,受過海外投降輸一半文化的玷汙,已經不是清純的台灣人了。

所以,我想了很久,想找出證據推翻這句話…

我們都知道台灣人愛錢,只要有錢賺可以全年無休地工作,也是全世界24小時營業商店最多的地方,應該沒有任何國家可以超越台灣。

我們也知道台灣人超愛面子,要不然婚禮就不會搞得一大堆繁文縟節,幾十萬幾百萬地燒,整新人/拚家產多過於慶祝大婚。

但台灣人不見得怕死啊!!我們有完全不怕死的賽德克巴萊啊!!

而且民調顯示,如果台灣因為獨立而跟中國打仗,有20%的人願意為國而戰!!

最重要的是,你看看大家在馬路上開車騎車都跟不要命一樣,就算一堆食物有毒,我們都照吃不誤,一整個就是置生死於度外的好漢架勢!!

可是就在昨天,在我心中台灣人不怕死的偉岸形象徹底崩潰了…

最近地震,所以我找了幾個購物網站想買一組All-in-One的防災包,花錢保心安,沒想到竟然全都賣光了!

所以我決定自己組一個超完美防災包!

太陽能行動電源、軍用防水求生火柴、軍警規格防爆防水手電筒、28L羽量級防水背包、古董級AM/FM收音機、30m童軍繩、10枚鋁合金登山扣環、12功能萬用瑞士刀、三天份營養口糧、害我差點死在北極回不來的智慧感應防水強光三頭燈(詳見: http://nonkilife.pixnet.net/blog/post/34876906-一個頭燈惹出的血案)…etc

我覺得我已經買到就算有喪屍進攻台北,我也可以在家裡不出門活三天!

唔,這好像沒什麼意義。

重點是,我想要追加號稱可以過濾99.99%細菌跟寄生蟲的LifeStraw淨水吸管竟然也可以賣到斷貨!?

台灣人得要有多怕死才會把這東西買完啊!?至少留一根給我吧…

算了,明天來去國際書展,順便去西門町捐個血,再到萬華買幾盒牛蒡茶…

說到牛蒡茶,其實這玩意兒不是很好喝,可是它所含有的Saponin(皂苷)具有降血糖、降膽固醇、抗氧化、療癒傷口、以及防菌的作用。

換言之,它能修復紫外線與活性氧造成的肌膚黑斑/皺紋的老化現象,同時修復肌膚損傷,減少臉部油脂,達到肌膚回春和預防青春痘的效果,而其阻止血小板凝結的作用,可抑制像是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花粉症和氣喘。

最重要的是,牛蒡茶含有水溶性的Inulin(菊糖),在進入血液後會吸收多餘的水分,使其從腎臟排出,有效地消除水腫,並且能改善腸道環境,解決像是便祕之類的腸道問題,還能改善虛寒體質。

只不過這東西有種土味的,要不是因為它可以有效抑制食慾,我才不會碰它…

Anyway,十天只瘦了1.5kg,新年又要到了,看來是長路漫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