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跑去捐血的時候,護士小姐拿了張表給我填,上頭有兩個問題讓我為難了一下子。

不不,你們這些心靈污穢的人,我看起來像是那種隨便的人嗎!?

第一個問題是在過去一年去了哪些國家,第二個問題是過去一年打過幾種疫苗,可表上那小小一格完全不夠我填…

因為過去一年我去了西班牙、葡萄牙、瑞典、挪威、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加拿大、美國,共14國。

然後,為了要去美國交換,去年八九月還打了六種疫苗,血液裡充斥著足以讓世界毀滅300遍的生化危機T病毒。

雖然人家的衣服都脫了一半了(嬌羞),但是小護士可能太害羞,不喜歡第一次見面就那麼主動的男人(誤),所以無情地把我趕走了,果然是殘酷的30歲婚戀市場啊!

“ダーリン,至少要回國一個月以後才能來唷,あなたのことを待ってるよ、このままずっと待ち続けるから,啾咪。”

嗯,她應該好像多半可能大概或許是這樣含情脈脈地跟我說的。

總之,想想過去那一年豐富的生活,現在平淡得恍如隔世啊…

記得去年我還在馬德里的時候,有個要從台灣去西班牙交換的小妹妹敲了我的FB,想問我在當地處理簽證、找房等等的事。

我還記得她在離開台灣的前一晚跟我確認整個程序後,說第一次自己出國,很緊張,我回了她一句:”不用擔心,妳比自己想像中堅強。”

現在說起來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可是回頭看自己鳥事無數的人生路,會發現人生中還真沒有過不去的檻。

不是因為我們運氣好,而是因為,我們永遠都比自己想像中堅強。

我在歐洲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不是在西班牙,而是直接去了瑞典和挪威,然後為了完成看極光的夢想,一個人跑到了北極圈。

我不是真的膽大包天,覺得自己可以一個打十個,有天神護體、蒼天庇佑、主角光環、刀槍不入。

比起那些敢單槍匹馬就衝中東路線或中南美路線,鑽雨林、入深山、跨沙漠、溯冰川的真正的絕世勇者,逢林勿入的我膽量也就一般人類的水準而已,完全不足稱道。

所以,你要是在旅行前問我怕不怕?我會跟你說我怕死了,那裡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北極圈耶!

但正因為我怕死了,我盡力做了我所能做的研究,為這趟行程做好最萬全的準備,連野外求生包都帶了,後來雖然出了點小意外,可是我還是看到了極光,然後心滿意足又活蹦亂跳地回家。

之後我從全世界頂尖扒手雲集的巴黎,一樣東西都沒丟地全身而退,語言不通的國家也去了十來個,都是自己一個人背個包就衝了。

唯一的遺憾是沒能在馬德里完成10,000英呎的高空跳傘,不過總有一天我會找個沒有蛇的地方跳的。

總之,旅行中一定會有無數意外,東西被偷、迷路、生病、趕不上飛機、沒搭到末班車、遇到騙子… 除了豔遇外,所有最糟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特別是一個人旅行,連個幫手都沒有,被綁架了都沒人幫你報警,被洗劫了就只能自己在荒郊野外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這些事可不可怕?當然可怕啊!

該不該怕?當然該怕啊!

可就是因為會怕,每趟旅行都必須要做足準備再去,如此才能一個人做到這些事又全身而退。

能讓我們克服恐懼的從來都不是勇氣,而是自信。

勇氣是梁靜茹給的,自信不是

相信自己不論遇到任何問題、任何挑戰,自己都有能力去克服它。

我相信每一個旅人,都是從一開始對自我的質疑,變成到最後對自我的信任,就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人,是沒辦法做到連自己都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的。

所以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對自己的信任有多強烈,能走的路就有多廣多遠。

最後,向那些在人生中自始至終從不放棄努力的人致敬,不管成功與否,能夠堅持到底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如果你現在正在懷疑自己,我想推薦一部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我家結衣的唇上之歌 "くちびるに歌を" (http://www.58b.tv/vod-read-id-67659.html)。

因為每次當我覺得想要放棄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部電影裡的主題曲:手紙~拝啟十五の君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QJhIp-UTU)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努力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