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周下來,我覺得Babson的課程比IE輕鬆很多,一門課準備個兩三小時就差不多了,而且一學期才四門。

IE天殺的一學期要上八到十門課,每門課的準備時間跟工作量還比Babson多很多,所以來這裡交換簡直就在度假啊!

趁著現在閒著沒事,在下午去參加MIT的pitching event前,來寫一下前兩周在美國找房子所遇到的歧視…

雖然不能跟舊金山還有紐約比,但Boston的房價在美國算是很高的。

一些比較邊邊角角的地區,像是Malden或Quincy,每月房價也要$700~$800鎂;接近市區的地方像是Allston跟Cambridge也都要$1,000鎂上下;至於市中心的Back Bay一帶,基本上$1,500鎂起跳就算很便宜。

順帶一提,租房子最好不要租綠線附近,輕軌的車次少又慢,更不要租commuter rail附近,票價貴爆了,選紅線跟橙線就對了。

馬德里呢?住在Salamanca那一帶比較高級的區域,最便宜可以租到一個月$400多歐的房間,比美國便宜一大截。

光是計算目前來到美國的累積花費,就已經將近$5,000鎂,其中光半年份的醫療保險就付了$1,300鎂,要知道我在西班牙一整年,平均一個月還花不到$900歐(不含旅費)!

除了房價高外,Boston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你隨便往窗外扔塊磚頭都可以砸到哈佛或是MIT的人,像我現在住的這間房,四個房客就有一個是哈佛、一個是MIT。

因為這裡學校超多,除了哈佛跟MIT外,還有Boston University、Northeastern University、Tuft University、Bentley University等等的52間高校,所以這裡到處都是學生,搶房子也搶得很兇。

想想在台北市裡擠進52間台大… 嗯,怪恐怖的。

Anyway,有很多房東在租房子時,非常喜歡找三類人:
1. 女生
2. 高學歷
3. 工作穩定

工作穩定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但挑女生或是高學歷基本上就只是赤裸裸的歧視而已。

表面上這些要求看起來很合理,因為女生”一般”都比較愛乾淨、”一般”都比較不會帶一堆人回家開趴、”一般”交往的人都不會太複雜…等等。

高學歷的人同樣會被冠上很多光環,比方說生活規律、交往的社會階層高(所以不會吵鬧)、自制能力強…等等。

說真的,人就只是人而已,跟性別和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世上一堆女生房間亂得跟豬寮一樣,三天兩頭就找一幫閨蜜或朋友到家裡玩,或者乾脆把男友帶回家住,有很多也是菸酒無忌,每天跑夜店帶不同的人回家睡。

高學歷也是一樣,我都不想說MBA有多少人整天泡酒吧,三天兩頭就一幫人跑去喝酒,光是我們隔壁那班混亂的男女關係就比GoT還要精采;新聞上有的是讀到博士卻沒有情緒管理能力,一受到挫折就殺人或自殺,更不用說高學歷的人一般都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要不然就是性格有偏差,整天對小事吹毛求疵。

所以,用外在條件去看人是不準確的,並不是所有高富帥都很花心,或是所有白富美私生活都很亂,也不是所有收入高學歷高的都是聰明人/好人,所有做粗工有刺青的都是社會敗類。

因此,我在此強力推薦最優質的房客人選給各位房東!

他們會賺錢,但是生活簡單;

他們性格單純,但是聰明過人;

他們可以背出一整張化學元素週期表,或者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的第87個位數,甚至可以跟你討論宇宙的起源或是量子力學。

你可能從沒遇過他們,但社會上聽過他們的存在的人都給他們一個稱號………宅男!

正所謂宅男有三好,單身、獨立、不會吵。

你不用擔心他們會帶一堆亂七八糟的人來家裡,因為他們社交能力很強,女朋友/老婆都在網上找,比方說三上xx、波多野xx之類的,雖然換得有點頻繁,但不會把傳染病帶回家。

你不用擔心他們生活複雜,因為他們平常只會在五個不同的點往返:家、公司、超商、雞排攤、飲料店,而且一下班就直接回家,反正邊緣人也不會有人找他們出去。

你不用擔心他們繳不出房租,他們收入穩定,就算被操爆了也不會隨便換工作,因為沒有女友,連賺了錢都不知道該怎麼花。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怕任何的蟑螂老鼠,不會凌晨三點打電話叫你過來救命;他們精通各種電器/家具的修理方式,不管是換燈泡、通馬桶,他們自己就會搞定,根本不會來找你。

什麼?難道你以為換燈泡這麼簡單的事,女生或高材生就一定會做嗎?你也未免too young too naive了!

這些人絕大多數會連燈座是E12、E14、E26、E27還是什麼型號都不知道,更不用燈泡大小是A19還是A21,燈泡亮度是多少流明、用電量是多少瓦、色溫是多少K…等等都不可能知道啊!

光是像換燈泡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房客就會煩你一整年。

但宅男不同,你只要給他們頻寬最快而且絕不斷網的網路,他們一整年就會像隱形人一樣,除了看到每月有房租進帳戶外,你根本會完全遺忘他們的存在。

所以,別再像妙禪的信徒一樣,傻傻地迷信性別跟學歷可以給你們帶來最完美的房客,宅男才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之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