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超過10年的捧油們都知道,越忙碌壓力越大,我就越愛發文。

大學時喜歡在期末考前發廢文,出社會後喜歡在deadline前講幹話,這就是我的style。

由於寫說明書這種鳥事搞得我很煩,可是不寫說明書,那幫印度工程師又不知道我要幹嘛,還會問我說要不要用core php這種鳥語來蓋,我聽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看今天外面陽光多麼明媚,鳥語花香的,然後我困在家裡的小房間書桌前寫幾十頁的說明書?!

這種”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的fu,是要逼我飆髒話嗎?

像這樣的好天氣,完全是適合到外面買一袋飲料跟零食回家,開著冷氣看一整天日劇的天氣好嗎!!這些人到底懂不懂得過生活啊!!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在發了一堆企管文後,我覺得本人作為註定被歷史所記載、被後人所銘記的21世紀最偉大的廢文家和幹話家之一,一直沒有發一些深具教育意義,但讀完後卻完全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鬼的文,會損害我長期以來的優良商譽。

於是,在完成了每月兩次的洗衣機槽清洗後,我決定暫時放下那該死的說明書,來寫這一篇關於無限的廢文。

其實大家都知道,人生是很無趣的循環,就跟洗衣機的洗程一樣,進水、旋轉、脫水,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事。

你不會玩一下遊戲就穿越到金庸的武俠世界收集14本天書,也不會出個車禍、觸個電就回到清朝跟四爺談戀愛。

現實人生運作的方式很簡單,賺錢、吃飯、上廁所、洗澡、睡覺,女人可能會把上廁所跟洗澡合在一起,再附加卸妝、除毛、敷面膜之類的,但那無所謂,反正就是那個樣子。

那應該要怎麼樣才能跳脫循環,讓生活變得充實又有意義呢?

Very Good!你問對人了!雖然本大師很討厭出門,很討厭跟顏值加智商低於200的人類打交道,很不支持人人有功練這種毫無意義的慈善活動,但是本大師非常擅長讓生活變得充實又有意義!

我在過去六個月內,至少看了20部以上的日劇+韓劇,30部以上的電影,完成了刀劍神域、魔導少年、獵人、東京喰種、反叛的魯路修…等等懷舊系列,而且還把超商裡所有茶類飲料全部都喝過了一遍!

如此充實而飽滿的人生,相信一般正常的上班族根本不可能做到,只有失業的人才做得到啊!

那麼在證實了我那讓人拜服的履歷後,我們總算可以來討論正題。

首先,用文言文的說法,”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

當然我知道大家都跟我一樣不學無術,所以白話文的說法是”如果你娶到一個好妻子,你會很幸福;如果你娶到壞妻子,你會成為哲學家;如果你根本沒結婚,你則會成為幹話家。”

這句話告訴我們,我根本沒結婚……喔不,我的意思是,有沒有娶到好老婆,靠的是你的運氣;要不要結婚,靠的是你的選擇。

但不管你運氣好不好或是選擇對不對,最終結果都跟人生充不充實或有沒有意義無關。

要想讓人生變得充實又有意義,你必須要先理解”無限”這個概念。

今天假設嫦娥偷了長生不老藥給你吃,你有了無限生命的不死之身,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你一開始可能會很開心,但過了100年身邊的親朋好友死光後呢?

你又交新的朋友,娶了新老婆,然後再過100年他們又都死光了,再來呢?

如果這樣的生活重複了100次,你覺得人生還有意義嗎?

今天再假設追求金錢的你有了無限金錢,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你買房買車買任何東西,還買了國家當總統之類的,再來呢?

如果你已經擁有了世界上所有的東西,你覺得人生還有意義嗎?

今天再假設追求美女的你有了無限美女,20打結衣、30打里美之類的,再來呢?

正常人類每小時睡一個,你特別猛,每小時七個,24/7不間斷地過了10年,睡了6,136,200位美女,放心,我有算閏年要多一天,不會少算你的,但還有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位等著你…

所以,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在於有沒有限制。

因為時間是有限的,你才會想要過充實有意義的生活;

因為金錢是有限的,你才會判斷事物對你真正的價值;

因為愛情是有限的,你才會珍惜那個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

你之所以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無趣又無意義,正是因為你有了無限時間的錯覺,要是醫生跟你說你只剩下三天的生命,你馬上就會有無數的事想要做,生活瞬間就會變得無比充實。

因此,想讓擺脫無趣生活的唯一辦法,就是給自己的生活加點限制,就那麼簡單。

所以,講這麼多,我真正想說的是,其實我不是一個愛拖延的人,我只是想給要做的事加上一點時間限制,並且把問題交付給未來更聰明的自己...

--

總之,雖然這次的廢文字數有點少,但至少今天本大師又再次守護了地球的和平~~~

那麼,印度工程師在呼喚我,該繼續寫說明書了…

人活在這世上真是太不容易了…

 

 

---

 

 

https://www.facebook.com/gcy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