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夢到去便利商店看見了店員跟店長在吵架...

店員:"我受夠了!!進貨上架結帳打掃就算了,烤地瓜熱狗,做關東煮茶葉蛋,蒸包子饅頭擠霜淇淋沖咖啡我都認了,還要收發快遞包裹,帳單繳費,列印傳真訂票。上班時間就忙翻了,現在還動不動就要我加班,累得跟狗一樣,我要罷工!!"

店長:"你不能說罷工就罷工!!要罷工得提前一年跟我說,不然我怎麼安排人手?你看看這裡排隊的十幾個客人,他們全都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責任耶!!你不能毫無責任感地一走了之,要有為客人服務的精神啊!!"

客人:"你在搞P啊!!快點幫我結帳,我趕著下班接小孩!!你要罷工就罷工,但不能損害我的權益!!MD,政府每年都給你們這群人漲基本薪資,還整天要罷工,不爽做就辭職啊!!"

店員:"如果你要我繼續做,我要求月薪調漲到$36K,加班要付加班費,月休從4天調到6天。同時,請不要再增加更多業務要求,否則我會再度要求調薪!!"

店長:".................."

客人:"你怎麼那麼貪婪!!一下要漲薪水,一下要加休假,竟然還敢要加班費??你書都讀哪去了??有沒有一點廉恥之心??"

店員:"怎麼樣?你同意了我就繼續工作。"

店長:".................."

客人:"你快點先給我結帳,我是客人!!你不能造成我的不便!!你根本就是綁架我來幫你加薪加假,這種自私的行為實在太卑鄙太無恥了!!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爛草莓,做點工作就動不動嫌錢少嫌累!!"

店員:"考慮好了沒?"

店長:"............你這個條件我很為難,開店也是要成本的,調你薪水,讓你多休假,我就得多雇一個人,我自己去年也只賺了500萬,你這樣不是要逼我漲價嗎?"

客人:"什麼!!??漲價??不準漲價!!你不過做個小店員,一個月就能賺$30多K,薪水那麼高,憑什麼要求加薪??我一個月也才$23K,你這根本就是在剝削我們這些顧客!!想多賺錢你就加班啊!!你不是還有四天假日可以工作嗎??為什麼要牽拖到我??喪心病狂沒天良!!"

店員:"我一個月也就$30K出頭,而且還只能月休4天,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加班還沒加班費,你根本就是在剝削我!!"

店長:"......你先繼續上班,不要造成客人的不便,你看隊伍都排那麼長了,這些我們之後可以再談談。"

客人:"沒錯!!你不快點幫我結帳,我就要抵制你這死店員!!你叫什麼名字??我要告訴我所有朋友,永不錄用你這個自私貪婪的草莓年輕人!!"

店員:"我從去年就跟你抗議過,你明明同意了又跳票,現在拖了一年又說要再談談,你覺得我能相信你嗎?"

店長:"這個......我們要共體時艱嘛~~~你也知道去年景氣不好,我們這邊全年營業額也才成長5%,別的店動不動就多賺了幾千萬,我這邊才多賺了幾百萬,都窮得揭不開鍋了!去年買的帝寶還有瑪莎拉蒂,房貸車貸都沒繳完,實在沒辦法給你加薪,今年要是業績成長300%,我們勞資雙方是魚水共生,有錢一定分,肯定幫你加薪0.5%的!!"

客人:"快點結帳!!快點結帳!!"

店員:".........那就是沒得談了?"

店長:"對不起,我是老闆..."

客人:"快點結帳!!快點結帳!!"

客人:"快點結帳!!快點結帳!!"

客人:"快點結帳!!快點結帳!!"

嗯~~~然後我的夢就在"快點結帳!!"聲中結束了........


--
 

www.facebook.com/gcy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