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SUB現在已經沒什麼人,我也有點懶得去那裡看。如今每天都待在Woodward,不一定是苦讀,更多是在打電腦。看到圖書館裡的人流,可以很清楚地推斷出,midterm的日子又要到了。其實扳扳手指頭算算,開學也才過了一個月,感覺上好像什麼也沒做,可是時間的確就那麼地溜走了。



這樣說來,已經107天了,上一學期離現在也才六個月的時間,我暑假都在做什麼去了啊?



當別人越忙,我就越想偷懶,可惜每周都是一大堆作業,不然就是小考,通常待學校的時間比待家裡還長,這還是算進了睡覺時間。感覺上生活忙碌了,又沒有那種該有的充實感,反而更多了壓抑。



其實有時候想想,自己好像常幹一些蠢事,執迷不悟到非得要有人來一棒子打醒自己才行。為何明明知道自己是在做無用功,做了也沒人會感激自己,偏偏又執念那麼深地一意孤行呢?這個問題很好,我也不知道,這是個性中的一部分,問我也無解。



最近寫著那個社團用的資料庫,我忽然發現就算真讓我做出來又怎麼?根本就沒人會去改用他們不熟悉的東西,儘管這東西會比舊的方法更有效。那我投入的時間和精力,究竟值不值得呢?沒人會appreciate我的work,那我是在做給自己高興的喔~



雖說常常告誡自己,不管是好事壞事,凡是不能對自己帶來利益的事,絕對不要做。可是我好像一天到晚都在幹有損自己利益的事,就算心裡明明白白也是一樣的。不知怎的,加入社團後,開心的時候變多了,煩惱卻更是以倍數增長。在讀過那麼多從前的貼子後,竟然破天荒地開始喜歡從前的那種生活方式。單調歸單調,但起碼單純,不用去顧慮太多。



仔細想想,這幾年來若真算起來,我受過大大小小的打擊和挫折還真的是不少。不過無論如何,再重新站起來時,我能感覺到自己在精神上又更強大,更能去面對挑戰。好像是吸毒上了癮一樣,開始會去做一些明知不一定會成功的事,然後再去面對更多的挫折失敗。



今天讀小說時,讀到了這麼一段:「正是因為這個世界不停地玩我,我才會覺得這個世界非常地好玩。」呵,會不會有點過份樂觀了呢?



之前在一個論壇的笑話版上,也見到了一段有點下流但又很貼切的比喻:「命運就像強姦,你反抗不了,就要學習享受;工作就像輪姦,你不行了別人就上。生活就像自慰,什麼都得靠自己的雙手;學習就像召妓,出錢又出力。」



無論如何,能用輕鬆積極的態度去看生活,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天曉得是我在操控命運,還是命運在玩弄我呢?



說到命運,我忽然覺得,這世上或許真有所謂的緣份。你這輩子會遇見什麼人、認識什麼朋友、愛上什麼女人、跟誰結婚、有多大成就等等,如此種種,都好像是已經註定好的一樣。



最近幾天在上課時或是在下課時,我常常會在路上或是公車上遇到一位大一時同讀CSP的朋友。平時我跟他老兄幾乎是完全沒有交集,也僅僅是認識又沒啥交情的朋友。過去幾年我是幾個月大概會在一些社團場合上碰見他,但很莫名其妙地一開學到現在幾乎就是天天遇到,而且我跟他讀的科系不同,除大一外也從沒同班過。這該說是無數的巧合與偶然,還是該說是緣份呢?



有些人不用刻意安排,就能常常遇到,就算你壓根兒都不會想要常見他。有些人你就算再想見,可是卻像故意躲著你似的,別的人都能遇到,自己就怎麼樣也遇不到。倒退二十年來說,是誰決定我們要在哪個家庭出生,過怎麼樣的童年?又是誰安排我們認識什麼人,不認識什麼人呢?



說來也好笑,其實在進RC之前,我幾乎所有的朋友都是TA或NTG的人。前一屆的時候,他們的幹部群有一半都是我認識的人。可是偏偏我進的是RC,半個熟人都沒有的社團,還在這裡混了兩年多,一直到現在都快畢業,想想都覺得奇怪。



前兩天有人在問我為什麼她的戀情都不能持久,我問了她很多問題,想要找出它的核心。她的戀情看起來都是很正常,也盡可能做了對象的篩選,只是偏偏就不斷地失敗。這對一直認為只要是問題,就一定有解決方法的我來說,實在是滿頭痛的。



後來我讀了一篇叫作「結婚前120分鐘的回憶」的文章,忽然發現,原來婚姻跟愛情也不過就是那麼一回事。你可能會花上很多年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心裡幻想著日後的美滿生活,最後分手分得理直氣壯又情有可原。跟著過不到幾個月,你便和一個認識了三個月的女人結了婚。



鬧鐘婚姻,就好像鬧鐘響了就要起床一樣,年紀到了就要結婚。你身邊的那個人是誰?不重要。你是否真瞭解她?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對的時間,你周圍的親戚朋友都認為你該結婚,為了要鬧鐘安靜地閉上嘴巴,你妥協了。至於過得幸不幸福,那是另外一碼子事。



文中寫了那麼一段對話:



『阿儀並沒有再說什麼,她玩弄著手上的訂婚戒指,又問我:「你為什麼想要娶我?」我的回答是:「因為我愛妳愛到想跟妳過一輩子呀!小白癡。」



阿儀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說:「希望到後來不要變成『不得不和我過一輩子』才好。」』



其實,真的很難懂。有很多人都會很下意識地認為,男女朋友是步入婚姻的前一站,但事實卻是,你在對的時見遇到了一個人,她給了你對的感覺,然後你們就結婚了。至於先前再怎麼刻骨銘心的愛戀,也只是帶著淡淡憂傷的回憶。或許哪一天你在整理家裡的舊雜物時,無意中發掘到自己寫過的情書,還會忍不住想要笑出聲吧。



你很愛很愛她,但她不愛妳,你失戀了;你很愛很愛她,她也很愛很愛你,但分手了,你失戀了。你可以把愛情的過程寫得峰迴路轉又曲折離奇,可以把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地換,但最後的結果也就是大團圓結局或是悲劇收場請再寫新稿。問你,幹嘛沒事要那麼辛苦呢?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她認為年紀越大,談過的戀愛就越多。於是我問她打算在結婚前談幾次,她說大概四到五次。我又問她,既然妳只要結一次婚,代表只有一段戀情是有結果的,那為什麼之前要先傷自己四次心呢?感覺上,她像是為了要湊次數才在戀愛的,次數多是為了什麼呢?這誰也說不清楚吧。



我跟我弟是兩個很極端的人,雖然很多人都說我們長得很像。實際上是,他的思想很開放也很外向,喜歡到處跑到處玩,動來動去的;我就完全相反,思想非常地傳統,也不愛交際,只是有時不得不逼自己去跟新認識的人裝熟,更是好靜不好動的代表人物。



其實我跟他的生活倒是很互補的,有一種奇怪的默契。比如說我玩完一個遊戲或讀完一本書,他就會認為那算是他自己也做過,沒必要再重做一次。有時候感覺上就像是他在幫我過我沒過過的生活,而我也在幫他過他沒過過的生活一樣。



他來這裡幾年,女友換了好幾任(有六任以上嗎?這得去問我表弟,他們兩個比較熟),他還常拿台灣有些女生寄來給他的情書跟卡片在吹噓。有一次,在很久以前,不知道是一年還兩年,他分手了,我就問他說,你幹嘛一直換女友,不好好定下來?我不大記得他的答案是什麼,不過我記得他的答案有點蠻無賴的,反正就是打定主意一直換就是了。



他過得快不快樂我不知道,可是他過日子的方法,我覺得真的蠻空虛的。不是說酸葡萄或什麼的,他的那些女友,不僅我說他沒眼光,連我爹娘都說他沒眼光(真是以貌取人的膚淺的一家子啊~),只是我難以理解他是怎麼能如此容易將情感收回,再轉移到其他人身上的。



唯一的兩個解釋就是要嘛他從沒真的投入感情,要嘛他一直在自我麻痺,可是無論如何,只要他不搞出人命,他愛去拈花惹草也就隨他唄。其實,為什麼我沒有那種天份啊?一定是在基因的轉移上出現了問題,我的花心基因呈現recessive的狀態…



不對欸,還有一種可能~這篇文章應該有很多人讀過吧:



『男孩十歲以前,就不用說了,無非是淘氣和不懂事.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他覺得這個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癡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髒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他心裡面只有自己愛的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MTV,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雙眼,他一個會像男主角一樣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高考了,要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個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我時候,她在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他偷偷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說自己還小的女孩和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在原來要以這麼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你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變得很幸福的為未來拚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拚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女孩說:你是個好人,是我對不起你。他似乎明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交網友。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話,不久,他有了一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愛她。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你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你。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於是他在自己的QQ上寫下了如下的話: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笑容而不是看身材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掛著壞壞的笑,玩世不恭或者幽默。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學會如何追求,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女人很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有了女孩,卻永遠不有了愛的感覺。



在聽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時候,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微笑著擦肩而過。』



唉,我可憐的小弟,年紀輕輕就已經飽經了那麼多的滄桑了嗎?



昏,一不小心又打太多東西,等一下還要考試,先讀書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